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300萬買房不如租屋50年? 網吐槽:房東會感謝你

1300萬買房不如租屋50年? 網吐槽:房東會感謝你

2022/08/11 16:50 東森財經新聞
1300萬買房不如租屋50年? 網吐槽:房東會感謝你

房價高檔不少民眾選擇躺平面對,亦有人認為買不如租。就有購屋族近期花了1300萬買房,但想想住50年等於月付2萬多,似乎同價格租屋品質更佳,好奇買房真的划算嗎?引發網友熱議。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1300萬買房不如租屋50年? 網狂勸賣掉都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提出疑問,雖然近期花了1300萬在台南歸仁買了透天,但若以水泥壽命50年換算,住下來一個月平均也要付2萬多,但在台南這個價格不乏有不錯的房子可以租,直言這樣買房真的划算嗎?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直言租屋真的不如買,「划算啊,20年之後賣掉還有賺欸」、「划算啊,你的和別人的的差」、「租50年後,房東會謝謝你,幫忙繳清房貸,他房子要賣了或都更,請你搬走」,也有人幫他試算「你住滿50年,以1300萬加房貸利息賣掉,那等於你這50年是白住的耶!」、「通常房子夠新就划算,房租對應到的是利息跟稅,利息加稅低過房租就划算,本金的部分是對應到房子產權,只要最終房子產權的價值比本金多,就划算」。

租金一直漲 房租指數創25年新高

另有過來人說「之前租一間透天3年,後來買房搬走前房東直接問我們要不要續租他要漲5千,最重要還有不是你的房子,不能釘牆壁、不能在浴廁加架子,然後洗冷氣、叫瓦斯、修繕還要請房東信賴的廠商、「9年前我租屋大樓一個月20000已經租不錯的地點,最近在看租屋,看到差不多的大樓一個月要35000以上」。

▼網友指出,租屋不僅房子不是自己的,也不能任意更動裝潢。(圖/Unsplash

先前東森財經曾報導,6月份房租指數年增1.85%,創25年以來新高,其中網友所在的南部,更是年增2.28%超越其他地區。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曾提到,南部近年房價受到科技園區議題帶動上漲,大量就業人口增加,在租屋供給不變但需求大幅增加下,租金自然會上漲。

▼網友好奇買房真的划算嗎?(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房東嗆「申請輔助就是爛房客」:先檢討自己買不了房
無償出租店面!他遭檢舉要報稅傻眼:沒收租金也要繳?
開學倒數1個月 租屋流程懶人包 新手必讀!
關鍵字: 租不如買買房透天租金通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