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高雄工地坍塌「7民宅成危樓」 她爆設計人是工務局長

高雄工地坍塌「7民宅成危樓」 她爆設計人是工務局長

2022/08/15 14:31 鏡周刊
高雄工地坍塌「7民宅成危樓」 她爆設計人是工務局長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之建案工地今年3月與昨(14日)2度發生坍塌意外,甚至昨日災情嚴重至路面出現裂縫、附近多棟樓都傾斜,民宅其中一側須倚靠怪手支撐;後高雄市府工務局也緊急趕到現場勘察疏散20位住戶,並且有7間透天厝被判定為危樓,今(15日)建商也向住戶道歉。怎料,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卻在臉書爆料,該建案的設計人即工務局長楊欽富,質疑「自己的工地自己監督?」對此,工務局則回應稱,楊欽富任公職前,就已經註銷建築師開業登記,因此註銷後工地也與楊欽富沒有關係。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高雄建商工地出包 殃及7民宅

高雄自強一路一處工地今年3月22日才發生路面塌陷意外,怎料昨上午10時左右又傳出聲響,並且地下室滲水,雖已進行止水但至下午1時仍持續滲水,路面再度崩塌,也影響附近住家的牆壁出現裂縫、磁磚碎裂、地板拱起等,並且隨後有20名住戶被撤離。

▼民宅出現傾斜後,一側須依靠怪手支撐。(圖/鏡週刊)

民宅出現傾斜後,一側須依靠怪手支撐。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趕赴現場勘查,結構技師認定塌陷原因初判為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滲水滲砂,此外有7間透天厝成為危樓。而市府也緊急調派22台消防車到工地灌注地下水,維持平衡,並且今上午建商與住戶首度進行協商,建商提案建築由建商買下或協助原地重建等,並向住戶鞠躬致歉,表示會盡可能賠償。

▼坍塌意外發生後,高雄市府赴現場勘查判定意外原因為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滲水滲砂。(圖/鏡週刊)

坍塌意外發生後,高雄市府赴現場勘查判定意外原因為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滲水滲砂。

建築設計人爆是工務局長 高市府回應

不過,昨日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爆料,指上網一查發現,該工地的建築設計人是現今的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如今勘查的也是楊欽富,質疑「自己的工地自己監督」。

白喬茵表示,3月道路首次坍塌造成巷子下陷和停電、波及12棟鄰房,但僅開罰9萬元,她也不禁質疑:「建案開工前,施工計劃書有沒有被放水?工程進行時,建管單位有沒有確實檢查?路面塌陷第一次後有沒有嚴加督導?」

白喬茵更指,「工務局長的建築工法連塌兩次,這種技術竟然是幫高雄審查建造、把關施工安全的一級首長,你放心自己住的房子嗎?我是不放心。」呼籲高雄的基礎建設和公共安全該同步緊盯。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爆料,坍塌建案的設計人即工務局長楊欽富。(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爆料,坍塌建案的設計人即工務局長楊欽富。(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稍早則回應稱,楊欽富到任公職之前,就已經依照規定註銷了建築師的開業登記,因此開業登記註銷後,該工地便與楊欽富沒有關係。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高雄建築工地路面2度塌陷 「八方雲集慘變比薩斜塔」畫面曝光
健身教練赴柬埔寨淘金「詐騙也沒關係」 1個月後回2字超毛!網喊「細思極恐」
網友邀約遊泰國 他見「專車延遲」驚醒徹夜逃出
狂男罵政府抽不到稅造謠柬埔寨詐騙 他怒轟:這種怎麼救?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高雄工地2度坍塌! 7民宅變「比薩斜塔」靠怪手支撐
高雄7危樓暫不拆!高市府:會協助災戶求償到底
樓上蓋套房、樓下大崩裂!他憂「跑出一隻腳」 網勸快逃
關鍵字: 高雄危樓自強一路工務局長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