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離開雙北要住哪?網一面讚「這城市」:爽度超高

離開雙北要住哪?網一面讚「這城市」:爽度超高

2022/08/16 13:14 東森財經新聞
離開雙北要住哪?網一面讚「這城市」:爽度超高

北市房價高漲,不少年輕人買不起房而「脫北」。網友也好奇,離開雙北之後,大家的首選會是哪一個城市,沒想到網友毫無懸念,竟幾乎一面倒狂推「這地區」。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有網友在PTT好奇發問,若要離開雙北,在不考慮所得的情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會是大家的首選?而他也透露,詢問過身邊的北市朋友後,對方以米其林餐廳入選及各品牌精品據點為參考點,認為台中最頂,「其餘都市都是鄉下」,但他認為這樣的想法有些偏頗,因此想詢問廣大網友意見。

▼網友好奇,離開雙北後,大家會選擇居住在哪一城市。(圖/翻攝自pixabay

雙北房價高 脫北族曝首選城市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也點名心目中最宜居的城市「新北很多地方也能住,鶯歌、三峽、淡水」、「絕對是高雄,都市開闊悠閒東西好吃,玩得又多」、「桃園吧,最不需要煩惱地震的地方」、「彰化平民美食之都,吃喝玩樂樣樣俱全,生活就是這麼愜意」、「過雙北、桃園、新竹,CP值桃園高太多」、「看房價就知道是台中」。

至於近2年來,房市相當火熱的新竹,雖然因為竹科匯聚高科技人才,吸引不少人口流入,也推升自住買盤需求大增,但卻不受網友青睞,反而紛紛感「新竹真的沒有什麼建設,只有一大堆工廠,根本沒辦法生活」、「新竹的服務業根本全台倒數,一堆店員樣子像是欠他錢」、「新竹是來工作的,不是生活」。

▼不少人感嘆,新竹是加班工作,不是來生活的地方。(示意圖/pixabay)

台中最宜居?過來人推3優點狂勝

而最多人的選擇則是台中市,除了氣候冬暖夏涼、舒適宜人,不像北部多雨,也不如南部炎熱,加上地理位置優勢,地處中部重要交通樞紐,南來北往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都市規劃、建設以及商業發展,也都端得上檯面,紛紛大推「台中算是用最低價位享受最好生活品質的地方」、「雙北以外的商業機能最強就台中」、「我新竹2間、板橋1間,第4間買台中,目前覺得最舒服的地方」、「除了空氣和水質可以加強,其他真的沒什麼缺點了」、「住起來爽度真的高,有大城市的感覺」、「以內政部實居來看,僅次於雙北無庸置疑」、「大眾運輸雖然台北屌打,但開車來去自如的樂趣台中贏」、「不管其他,光地理位置,就應該遷都台中」。

▼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台中為最宜居城市。(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認為,年齡層不同,所選擇的地區也會不一樣,「當然老人選的不一樣,中年至年輕人都會以便利為主」、「工作生活台中,退休宜蘭第一」、「退休選高雄美術館」、「離開台北後我住台中,不過老了希望可以去台東住」、「退休想去台南」、「退休考慮花費,嘉義也不錯」、「花東獨棟透天,希望我退休時2000萬能搞定」、「都市生活的話台中,鄉村生活的話台東」。

事實上,台中市去年至今年上半年,人口增加數為正增長1萬1381人,在六都人口整體增加率為第二。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曾表示,台灣死亡高於出生數是全國趨勢,台中因經濟蓬勃發展,則有社會人口增加的優勢,人口減少的幅度相對平緩,加上基礎建設、就業機會也持續成長,是不少民眾移居台中的原因。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台中房價雙北新竹宜居城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