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夜市是嫌惡設施? 官方統計顛覆:越靠近房價越高

夜市是嫌惡設施? 官方統計顛覆:越靠近房價越高

2022/08/19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夜市是嫌惡設施? 官方統計顛覆:越靠近房價越高

以往夜市被視為影響房價的嫌惡設施,但近日一項調查卻顛覆此既定印象。新北市地政局針對轄區七大夜市進行「夜市遠近與房價關係探討」,結果卻是「距夜市越近,平均房價格越高」。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新北市不動產分析季報:多數距夜市較近房價反而較高

在以往印象中,夜市雖熱鬧,但也往往也有人聲嘈雜,環境較髒亂的狀況,可能影響居住品質,對於周邊房價是不利因素。而新北市有多個觀光夜市,因此新北市地政局今年第一季的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就針對夜市與房價進行專題探討。該調查針對永和樂華、中和興南、三重三和、板橋湳雅、 新莊廟街、樹林、蘆洲廟口等七大夜市,以實價登錄交易價格資料為基礎,觀察區域住宅價格與距離夜市遠近之關係,並進一步分析夜市周圍購屋者及不動產交易標的特性。統計結果顯示,分析上述7區後發現,距離夜市越近,夜市因素並未對房價產生負面影響,甚至多數呈現距夜市較近房價較高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例如距離樂華夜市300公尺內公寓,平均成交單價為47萬,300到1000公尺為46萬,1000公尺到1500公尺僅44萬元。另外住宅大樓300公尺內均價54萬元,雖略低於300到1000公尺,但仍高於1000到1500公尺的51萬元。中和興南夜市周邊300公尺均價51萬,也比300公尺以上均價45萬元,一坪貴了約6萬元,三和夜市、新莊廟街、蘆洲廟口情況也都相同。

▼夜市雖有噪音或環境衛生的問題,但因生活機能便利,仍受到不少買方青睞。(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夜市雖不受影響房價 但成交量較少

不過,該項調查也發現,距離夜市越近的地區,平均交易量越少,表示房市中的購買意願仍會考量夜市周遭寧適程度較差之影響因素。對此,有專家分析,雖然民眾會擔心夜市產生的噪音和衛生問題,但夜市強大的生活機能也是一大優勢,尤其,對於投資客來說,夜市周邊的房租出租也相對容易,願意出高價,可能是因此導致此項調查結果。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住菜市場旁吃虧還是撿便宜?過來人狂推這優點
西門町電箱大挪移!店租瞬間漲近2.5倍
住醫院、宮廟旁2選1? 網一面倒讚「不再嫌惡」 揭一隱藏優勢
關鍵字: 夜市嫌惡設施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