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颱風天看房才內行?他笑「小孩也要帶」:懂得人都懂

颱風天看房才內行?他笑「小孩也要帶」:懂得人都懂

2022/09/05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颱風天看房才內行?他笑「小孩也要帶」:懂得人都懂

軒嵐諾颱風為北部帶來強勁雨量,但有網友觀察不少民眾無懼雨勢,選擇颱風天看房。對此不少人直言下雨天看房最內行,但也有人透露至少要看三次,更一定要抱小孩,引發熱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颱風天看房才內行 必看3時段曝光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指出,軒嵐諾颱風來襲,但去新北市朋友家中作客時發現,社區大廳出現大量房仲在輪流帶看房,人數比住戶還多,讓他好奇「明明是颱風天,還這麼多人瘋看房」。

貼文曝光後,網友解釋「下雨天看房才是最內行的」,因為這樣才知道門縫、陽台或是家裡會不會滲漏水,但也有內行網友透露看房必看時段,包括「白天、晚上、抱小孩」,或著是「下雨天、晚上、周末」。

▼網友解釋,下雨天看房可以看出有沒有滲漏水。(圖/Unsplash

晚上點燈率很重要 帶小孩堤防煞到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晚上看房最主要是看社區「點燈率」,倘若社區空置許久,不僅在安全性上有疑慮,也代表該社區沒有人願意入住,未來的轉手性恐受影響。而週末看房,則是因平日民眾外出上班,假日才能評斷住戶習慣、噪音等問題。

風水師江柏樂指出,一般民眾常認為小孩7歲以前天靈蓋還沒關起來,帶孩子去看房能確認屋內是否有髒東西,但他本人則有不同觀點,直言「看到鬼也沒幫助,反而可能要去收驚」,建議若要從風水角度看房子,可以挑選正中午看房,「站在房子中心閉眼感受,如果房子很平靜就沒問題,但若感覺身體上下左右在跳動,或著是房子嗡嗡叫,那就不妥了」。

▼江柏樂認為帶小孩看房效益不大,反而有可能要去收驚。(圖/Unsplash

江龍名表示,房仲上班日都在白天,較少主動告知消費者晚上看房,但若買方有疑慮,仍可抽空利用晚上請房仲帶路,了解社區現行概況,藉此通盤考量。畢竟未來房子是自己住的,多謹慎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網友好奇颱風天一堆人看房。(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價少8百萬!屋主問「為何想買房」 他答這句秒成交
無公設比+陽台不計坪!Joeman狂讚日本房:有夠爽
年薪才百萬「敢背千萬房貸」?他酸:打腫臉充胖子
關鍵字: 看房颱風天點燈率撞鬼滲漏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