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怕缺工料 民生社區最大都更案上梁!單價已破百萬

不怕缺工料 民生社區最大都更案上梁!單價已破百萬

2022/09/06 13:4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不怕缺工料 民生社區最大都更案上梁!單價已破百萬

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最大規模都更案「中工碧硯閣」,今日(9/6)在基地舉行上梁典禮,實施者、興建指標豪宅「陶朱隱園」的中華工程表示,雖遇疫情、國際經濟與物料波動影響,仍預計於2024年第4季完工交屋。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中工碧硯閣」基地位於松山區三民路、延壽街,近民生社區,區內學校、市場、超市、醫院俱全,機能完整,鄰近捷運南京三民站,也離台鐵松山站、松山機場與國道1號不遠。

▼「中工碧硯閣」基地位於松山區三民路、延壽街,周邊機能完整。(圖/翻攝GoogleMap

民生社區最高樓 2房已完銷

基地面積共1500坪,建築採SRC結構設計,地下4層、地上24層樓高,將成為民生地區內地標最高樓住宅。格局規劃有2房、3房,其中2房在推出不久後即完銷,廣受消費者青睞。

中華工程協理程安慈指出,該案在2020年完成大面積整合後動工,今日上樑典禮除了為工程進行祈福外,也象徵進度立下新的里程碑,預計2024年第四季完工交屋。

▼該案完工後,將成民生社區最高樓住宅。(圖/業者提供)

中工70年經驗 工程腳步穩健

程安慈表示,在疫情、國際經濟變局、缺工缺料等情勢下,營建業受到相當衝擊,中華工程因具備70年厚實的工程事業經營經驗,在詭譎多變的局勢下仍能保持穩健腳步。

▼今日上梁典禮由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主持。(圖/業者提供)

事實上,中華工程於2010年即開始整合「延壽國宅」海砂都更案,其中M區的「中工常翠」、K區「中工耘翠」皆已完工銷售,近1年成交均價每坪約9字頭;今年7月延壽國宅最後一塊J區「中工鳴森苑」也開拆,預計5年後完工。

相關新聞:都更10年終等到單價百萬新房子! 全台最大海砂屋開拆

中工碧硯閣實登 最高單價逾130萬

今日上梁的為I區「中工碧硯閣」,根據樂居網實價登錄顯示,近1年預售成交均價突破百萬元,最高單價130.71萬元。

▼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於上梁現場。(圖/業者提供)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中華工程延壽國宅的改建案,都已成為民生社區指標的高單價物件,與光復北路一帶的高價宅成為民生社區兩大百萬宅聚集地,形成民生社區外圍比內部更貴的有趣狀態。

民生社區都更限制多 外圍房價高於內部

陳炳辰補充,主因是民生社區都更有其限制,容積獎勵並不高,可蓋高度也因近機場有航空限制,如今新屋房價比社區老屋貴上許多,就演為民生社區核心地帶老屋多,不比外圍都更危老案的高價水準表現。

▼已完工的「中工耘翠」已經賣破單價百萬元。(圖/翻攝GoogleMap

陳炳辰接著說,「中工耘翠」已經賣破單價百萬元,「碧硯閣」在民生社區優質生活環境的加持下,如學區、採買、交通、綠地、人文氛圍等優勢,預期都有價格成長空間,雖然目前適逢房市景氣低迷,但個案亮點仍有逆勢成長可能性,尤其位於精華地段的物件,應能彰顯強者恆強的特質。

(封面圖/中華工程提供)

 

 

【往下看更多】
鄰近北市第一凶樓!正港燒肉粽樓 轉手百萬獲利
豪宅建商獲北市LV級都更地 推案每坪150萬起跳
從一張美食捷運圖 估價師揭房價不跌的殘酷事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