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陶朱隱園「耐震堪比核電廠」 中工:壽命可達千年

陶朱隱園「耐震堪比核電廠」 中工:壽命可達千年

2022/09/19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陶朱隱園「耐震堪比核電廠」 中工:壽命可達千年

台灣連日發生有感強震,花東地區多處傳出房屋、道路坍塌災情,民眾也被震到心驚驚。中華工程則是強調超級豪宅「陶朱隱園」結構體耐震等級堪比核電廠,壽命可達千年以上。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灣近幾日地震連連,住宅是否可以抵抗頻繁的大地震,保障住戶的居住安全,再度引起高度關注,中工表示,台灣處於地震帶,鋼結構建築採用的鋼材有一定彈性限度,樑柱往往會因頻繁地震而產生塑性。

而中工也公布陶朱隱園內部隔震結構,指出陶朱隱園的結構體不會像傳統結構體,在罕見大地震下桿件進入塑性,因為結構體是以高於2500年的地震迴歸期下全部桿件保持彈性來規劃。使用的美國EPS隔震墊是利用單擺摩擦原理,隔離抵消地震能量,減少建築物晃動。

▼開發商中華工程曝光陶朱隱園隔震結構,圖為隔震墊。(圖/中華工程提供)

陶朱隱園為降低輸入至主結構之地震能量,於主結構基礎面上方設計有隔震系統,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即自動啟動,此外,主結構與擋土外牆間也留設1米寬的隔震縫,除確保地震發生時結構體有足夠的移動空間,不會直接撞擊擋土外牆而損壞到主結構,也可使地下室有自然的採光和通風,強調這已超越內政部建築耐震規範最大考量耐震要求,結構體耐震等級與核能發電廠耐震等級相同。

▼陶朱隱園留設1米寬的隔震縫。(圖/中華工程提供)

不僅如此,陶朱隱園經由嚴謹的耐震標章監造,再搭配專業的物業管理和維護,結構壽命可傳世千年,抵一般豪宅需要打掉重建10次以上所產生的大量碳排放和碳足跡。耗時超過3年打造生態庭園,有城市中罕見的9米高自然大瀑布營造出對身心靈有益的芬多精,更可在酷熱時節消暑降溫。據實地測試,在炎夏的7、8月,水瀑區的木棧道觀景台溫度比同時段戶外溫度低8度至9度,無疑是住戶午後及晚間納涼、避暑及散步的好選擇。

▼水瀑區木棧道觀景台。(圖/中華工程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陶朱隱園官網

 

【往下看更多】
「陶朱隱園」住客曝光!庭園造景竟有瀑布? 已邀VIP賞屋
超級旋轉豪宅「陶朱隱園」開賣時間曝光 建商親解延後銷售主因
誰提議開放陶朱隱園?中工董座點名「勇者」身份 本人回應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