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不只陶朱隱園「核電廠等級」!台南也有超狂抗震宅 4字頭就買得到

不只陶朱隱園「核電廠等級」!台南也有超狂抗震宅 4字頭就買得到

2022/09/22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陶朱隱園「核電廠等級」!台南也有超狂抗震宅 4字頭就買得到

近期全台有感地震,激起大家對於建築物抗震的重視,除了超級豪宅「陶朱隱園」主打結構體耐震等級堪比核電廠,台南也有建案推出媲美「核電廠規模」的耐震規格。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中華工程近日公布陶朱隱園內部隔震結構,透露結構體是以高於2500年的地震迴歸期下全部桿件保持彈性來規劃,並使用的美國EPS隔震墊,利用單擺摩擦原理,隔離抵消地震能量,減少建築物晃動,加上隔震系統、隔震縫等,已超越內政部建築耐震規範最大考量耐震要求,結構體耐震等級與核能發電廠耐震等級相同,壽命可達千年以上,引發熱議。

▼中華工程曝光陶朱隱園隔震結構,圖為隔震墊。(圖/中華工程提供)

台南也有超強抗震宅 媲美核電廠等級

事實上,台南也有主打「超強抗震」的建案,「琉金」強調全棟耐震係數達400gal(伽)強度,比目前法規標準280gal高出1.43倍,可抵擋芮氏規模7級地震,是耗資鉅額所打造的媲美「核電廠、防災指揮中心」規模。

據了解,「琉金」由台南豪宅品牌上曜集團(1316)旗下永捷創新(4714)推出,地點位於台南市北區,建材採用RC鋼筋混凝土,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預售案,格局規劃2至3房,坪數落在22至41坪。

▼琉金主打全棟耐震係數達400gal強度。(圖/翻攝自琉金官網)

台南老屋多 建商盼成都更領頭羊

上曜集團永捷創新董事長張祐銘則指出,「琉金」強化建築強度與安全,與市場做出區隔,這樣的耐震強度作為,台南市場只有上曜集團僅有。而此案件是都市危老更新建案,有獲得些許容積獎勵,因此決定將額度花在結構費用,加強安全,希望達到示範作用,成為台南推動都更、危老重建的領頭羊,激起大眾對於結構安全的重視。未來的案子,也會持續著重於加強耐震結構,提高居住安全保障。

張祐銘透露,耐震級數要從6級拉到7級,之中的級距並不小,「琉金」大幅提升鋼筋水泥用量,直接提升耐震係數檔次,花費則和耐正強度成正比,比一般規格約耗費1.43倍的成本,而主打台南首創的超強抗震,除了盼藉此提高業績,也希望達到社會公益,落實社會責任。

目前「琉金」每坪開價43至48萬元起,成交價大約落在45至48元,目前實價登錄最高單價則為46.99萬元,開賣2個月以來,銷售已突破3成。雖然民眾普遍仍較在意地點及位置,但張祐銘提醒,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地震,台南老房子多,不少其實已受損,呼籲民眾要提高危機意識,盼加速都更、危老重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屋如何耐震補強?專家曝符合3點:直接換房
陶朱隱園「耐震堪比核電廠」 中工:壽命可達千年
爸媽送上億豪宅竟被嫌!兒女怨「40坪不夠用」:我要60坪
關鍵字: 地震耐震琉金陶朱隱園核電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