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女友跑船月入17萬「甘願扛頭期款」 50K男自卑:不敢高攀

女友跑船月入17萬「甘願扛頭期款」 50K男自卑:不敢高攀

2022/09/23 09:50 東森財經新聞
女友跑船月入17萬「甘願扛頭期款」 50K男自卑:不敢高攀

收入差異大會形成結婚的阻礙?有網友的女友畢業就去跑船,如今月薪已高達17萬,論及婚嫁及買房時更強調可「全扛頭期款」,讓原PO擔心高攀不起,網友卻勸「別想太多」。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4年前在電話交友軟體上認識現在的女友,當時她只是個大4的航海科系學生,但2人相談甚歡,也日久生情開始交往。後來即便女友畢業真的去海運公司跑船,每次都要相隔半年才能相見,2人感情卻也始終堅固,從不曾吵架。

女友月入17萬想買房 他自卑求助

如今,雙方已交往4年,原PO女友也從當年的實習生,一路向上升階成肩掛2條線的二副,不僅月薪已經高達17萬元,接下來還準備往大副挑戰,而2人長期相處頗為融洽下,更漸漸開始論及婚嫁,並且有買房打算,卻沒想到原PO竟在此時「急踩煞車」。

原PO無奈表示,與女朋友相處上沒有問題,但擔心自己月薪只有5萬元,「高攀不起女朋友」,且就算女友常提到「甘願全扛頭期款,婚禮也可以多出一點」,原PO仍因大男人主義作祟自尊心過不去,只好上網求助網友,詢問「如何調整心態?」

▼女友跑船月薪達17萬,表示願意一肩扛起頭期款。(示意圖/pixabay

薪資差距成問題?網點關鍵

有網友看到後就勸原PO別想太多,原PO只是因為擔心父系社會下被其他人貶低,收起一點自尊心就沒事。不少網友也贊同回應「2個人都爽就好了,婚是你們要結,不需要想那麼多」、「你肯定有她做不到的事情,一起成長,加油」、「她都說不介意了,你要調整什麼?」、「願意付出的女生才是真的愛你」、「當不了經濟支柱,可以當精神支柱」。

也有女性網友指出,就算今天性別對調,類似的情況還是會發生。她也分享自身經驗,男朋友稅後收入500萬元,與自己200萬元形成鮮明對比,也很擔心對方家裡人會覺得自己是為了錢才結婚,更擔心男友會「心理不平衡」,所以重點還是看如何相處。

▼一名網友苦惱,難突破女友薪資,自尊卻也過不去。(示意圖/東森新聞)

更有位網友點出關鍵「原PO太看輕自己」,畢竟女方的職業相處時間少,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更何況原PO還是從畢業後就一路陪伴,也勸他「應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其餘也有部分網友留言「她會比你害怕,一出航就半年,要怕你出軌或是她暈船」、「我多希望找到這種女朋友」、「你不要可以給我,我願意當個全職家庭主夫」、「自尊心能吃飽飯?」、「女主人回家前把家務做好,這點小事不要問了」、「躺好就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情侶合買基隆房「房價漲笑不出來」 她嘆:想分手要忍
住台中骨頭會痛!情侶想買苗栗房:通勤1hr只要半價
年存44萬買不了房!8年級情侶絕望喊:在台灣沒未來
關鍵字: 薪水買房情侶頭期款船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