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存14K就能買房!小資女曝4心法 30歲置產新北

月存14K就能買房!小資女曝4心法 30歲置產新北

2022/09/23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月存14K就能買房!小資女曝4心法 30歲置產新北

買不起房到底是年輕人不努力,亦或是房價真的太高?儘管相關問題常在網路上引起爭議,近來仍有位30歲的網友成功置產,並上網分享心得,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原PO表示,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自己一直以來都把買房當成一個很重要的目標,所以大學從外語系畢業9年後,就不斷工作努力存錢,現在不僅轉任成科技業業務,還靠著每月存1.4萬元,累計到150萬元房屋頭期款,最後成功在新北市汐止區,買下一間總價在1000萬元內的5年小套房,從此晉升「有殼一族」。

小資女30歲買房 親曝4心法存頭期

原PO分享,想要買房的話,首先要注意4個重點,第1:有實際夢想才有動力存款,所以建議需量化計算每個月要存多少錢,才有可能達到預期目標,並建議「目標用想的很困難,但下載試算表每月定期更新,看到帳戶金額,就會感受到存款離夢想越來越近」。

再來,認清「想要」與「必要」的差別,因為只要分清楚哪些是非必要消費,又有哪些是會影響生活的消費,之後買東西時停下來問自己幾秒,就可以控制住衝動,有效減少開銷。

第3點則是,拿到薪水先做好分配,依照比例放在不同的戶頭後,就不太會一口氣花光,原PO自己則習慣分配40%在定存、15%投資、10%給父母、20%繳房租、15%生活費,而她也提醒「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分配」。

最後,她提醒穩定且長期投資很重要,尋找抗通膨的投資方式,會比把錢放在定存還要好很多,且原PO也認為「要找到適合自己屬性的投資方式」。她強調,若非常保守,不喜歡冒險投資,也無法看懂所有的股票,心臟更無法承受股價起伏,最好選擇一些穩定配息的標的賺取利息。

▼一名30歲小資女分享存錢買房的心路歷程。(示意圖/pixabay)

成功買房關鍵 網一面倒推「這點」

文章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感同身受,直言「多數人都分不清楚想要跟需要的差別」,現在他也會規畫年度預算和目標,把自己當成企業在經營,「因此會更不容易受誘惑,也能把時間做更有效地利用,能累積自身價值」。

但也有網友看到後忍不住吐槽,認為原PO買房的地點並不是很好,「汐止必備除濕機,冬天雨季有差」、「捷運都超過100多站了,到底為什麼會覺得蓋了捷運,汐止就會漲價」、「花1000萬還買在汐止」。

而反駁的文章,也引起在汐止置產的網友出面留言「未來小資單身貴族越來越多,套房需求也會變大,捷運蓋好後周圍房價就有機會上漲」、「汐科離內湖、南港科學園區都算近,只要捷運汐東線蓋完一定漲」。

▼(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買房科技業投資頭期款房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