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陳金萍/台北市這款屋長年熱銷 最大關鍵:CP值高

陳金萍/台北市這款屋長年熱銷 最大關鍵:CP值高

2022/09/23 11:24 EBC地產王
陳金萍/台北市這款屋長年熱銷 最大關鍵:CP值高

文/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 陳金萍

攤開台北市熱門點閱或是交易社區數據,常常可以看到國宅榜上有名,而且甚至佔據榜單過半的名次,不管是人氣或買氣,國宅都相當受到民眾關注,到底台北市的國宅有哪些優勢獲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呢?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國宅是早期政府為了弱勢族群的居住需求,所出資興建的住宅。由於國宅建設時間早,因此國宅大多座落於開發成熟的精華地段,不僅大眾運輸系統完整,交通便捷,且食、衣、住、行等各項生活機能完備,甚至還有不少位處於明星學區內,優質居住環境當然受到不少購屋族群青睞。

▼台北市許多熱門交易社區,國宅皆榜上有名。(圖/永慶房屋提供)

國宅公設比低 CP值最高

另外國宅因興建早、屋齡偏高,因此在房價上較周遭中古大樓物件親民,且管理費較便宜,扣除車位面積後,整體公設比也較一般建案低,對部分民眾來說,國宅可說是「CP值」最高的選擇之一。

以大安區為例,購買3房中古大樓的平均總價大概就要3500萬元上下,而「成功國宅」與「大安國宅」同樣格局的物件卻只要2000至3000萬元,國宅價格相較於周邊的中古大樓的確相對平易近人,讓不少民眾選擇國宅進駐。

▼大安區成功國宅價格平易近人,地段卻相當精華。(圖/翻攝Google Map

許多國宅持續翻新 為民眾福音

雖說國宅興建早,部分設備未能趕上當代,但也有許多國宅持續翻新,安裝電梯等現代化設備,對民眾而言不啻為一大福音。再加上國宅原有的低總價、低公設比、學區等優勢,無怪乎成為購屋族爭相洽詢的物件。

例如許多民眾看準內湖區的「明湖國宅」和「麥帥新城」,只需要2000多萬元就能買到3房物件,還有明星學區在附近,成為許多小家庭的首選;就算是買給長輩或是三代同堂,兩棟國宅也都配有電梯,能解決長輩不易爬樓梯的問題。也因此「明湖國宅」和「麥帥新城」兩處國宅,成為今年8月份永慶房仲網上內湖區的熱門點閱社區前兩名。

▼2千萬買內湖3房還配有電梯,成為熱銷原因。(圖/翻攝Google Map

屋齡偏高屋況瑕疵多 戶數多出入較複雜

國宅有這麼多優點,當然也會有缺點。除了屋齡偏高之外,國宅大都是集合式住宅,戶數多,出入難免複雜。另外國宅因屋齡偏高,建材不免自然老化耗損,部分施工品質不佳的國宅,屋況瑕疵恐怕會更多。

消費者若有意購買國宅,務必要親自前往現場看屋、觀察周遭環境,比如說屋內有沒有漏水、壁癌,還有社區管委會的管理品質、鄰居的組成與素質等,在購屋前都是必須仔細評估與考慮重點,才能讓自己購得居住安心的好宅。

▼陳金萍提醒,購買國宅務必親自前往現場看屋,仔細評估。(圖/永慶房屋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北士科建案競爭多激烈?網球場都來了!沒7千萬買不到
有壓力的屋主最好殺!全台8萬欠債屋 這區最能撿便宜
陶迪/不買房就不怕升息?租屋被漲的幅度更可怕
關鍵字: 國宅熱銷CP值買房中古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