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現在換美元比買房更香?他喊迎接「大場面」 專家說話了

現在換美元比買房更香?他喊迎接「大場面」 專家說話了

2022/09/29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現在換美元比買房更香?他喊迎接「大場面」 專家說話了

近來美元走勢非常強勁,股房債市表現相對低迷,有網友忍不住想比較,以比較穩定的資產來講,究竟投資美元較佳,或是將資金投入房地產更賺?專家也透露關鍵。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買美元能爽賺利、匯差 真有那麼厲害?

Fed不斷升息,美元持續走強,不少人看準台美利差擴大,想從中賺一筆,但有網友在PTT困惑詢問,雖然近期聽到不少人鼓吹投資美元超好賺,但他試算後,發現近20年間,美元兌換台幣的區間都落在27.5至35元間,並不像房地產或者股票有穩定向上的趨勢,「代表想靠美元賺錢,還不能像房地產一樣長放,必須把握時機獲利了結,要快狠準,感覺也沒那麼厲害耶?」

▼網友好奇,投資美元是否真的比房地產好賺?(示意圖/pixabay

而他也直言,會嚷嚷投資美金的,似乎都是買不起房的族群,若連200至300萬元頭期款都拿不出,能夠投資美元的資金應該也不多,了不起就約百萬元,且因匯率的變動走勢非常緩慢,想要如股票一般快速獲利難度頗高,除非是操作高槓桿的外匯保證金、期貨商品,但這也往往代表更高的風險。

如此一來,就算成功抄底在28元,也順利抱到34元,以本金100萬台幣計算,也只能賺不到30萬元,和近2年投資房地產的報酬天差地遠,「為什麼現在會吹起一股換美元王道的風潮?」

▼網友認為,在台灣投資房地產報酬更大。(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其他網友也拋出自身見解,表示「美元要買1000萬才有感」、「賺利息吃匯損,好賺怎會輪到韭菜」、「其實根本不好賺,除非你高槓桿炒匯」、「美金是避險,匯差跟利差20幾萬少少賺,重點是等待下一次降息息多頭。現在股市風險太高」、「除非閒錢多到不知道要幹嘛,不然換匯根本賺不到什麼錢」、「美金很難吃到整個波段,但房子擺久一點收租兼賺漲幅」,也有人認為「資產本來就是投資配置,全部投美金或房產選一才奇怪」、「換美金就是為了今年這種大場面,之後美股漲回來,雖然美金會回跌,但是跟股價上漲相抵,還是賺很大,更何況台幣能不能回到27還是個問題」。

▼(示意圖/pixabay)


 
買美元vs買房?掌握 「這1點」才能獲利

以波動性比較低的資產來看,房地產、外匯都是不少人心中中意的選項,但這2項資產究竟該如何選擇呢?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雖然外幣或是房地產,都是可以考慮的資產配置,但現階段投資何者較佳,不一定適合直接比較,主要原因是2項的本質不完全相同。

以外匯舉例,市場波動較大、短期容易有震盪,且幣值會同步受政策、景氣影響幣值,就算現在看對台灣、美國央行政策方向,也不一定能順利賺到匯差和利差。

至於房地產,相對來講流動性較差,就算市況好很容易脫手,但從委託、簽約、稅費結清、產權轉移、實價登錄等流程很繁複,較難變現,且產品類別從住宅、收租產品、工業、商業用途都有不同眉角,市場更往往會在利空、利多反應後,價格才會出現變化。

因此他也建議,短期房地產雖然有雜音,價格面不易像過去出現飆漲,但以台灣自有住宅比例高的特性來看,一般成屋多半是大漲小跌,他進一步強調,一般投資人認清自己的風險偏好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而自從美國聯準會今年開始加速升息後,因台灣央行升息的幅度與之有明顯差異,造成台幣自年初以來就一路狂貶,一路從27元跌至31.9元附近,波段跌勢達18%以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壓身家搶青埔房 負債比6成5也不怕 銀行專員嘆:真的服了
青埔房價翻倍漲!女主播查「3年前價格」痛悟:買股不如買房
一年沒存20萬不如回老家?北漂14年房仲嘆:一堆窮忙
關鍵字: 美元美金外幣房地產匯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