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楊金龍:央行不會硬壓房價 若能「軟著陸」最好

楊金龍:央行不會硬壓房價 若能「軟著陸」最好

2022/09/29 17:26 中央社
楊金龍:央行不會硬壓房價 若能「軟著陸」最好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央行對目前房市看法,以及是否可能祭出第5波選擇性信用管制。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楊金龍表示,根據央行掌握數據與媒體資訊,當前市況是買方保守、賣方也保守,「房市好像有下修跡象」。

央行書面報告對房市現況進一步提出說明,隨著政府各部會落實「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 措施,加上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房市交易趨緩;此外,央行今年3月以來的緊縮貨幣政策,也有助強化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成效。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9日說,房市有下修跡象。(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央行祭第5波信用管制?楊金龍盼軟著陸

曾銘宗追問,既然房市交易量遞減、價格未再飆高,是否還會有第5波房市管制措施。

楊金龍回答,房市如果能夠軟著陸最好,但央行仍將緊盯市場動態,12月理監事會也會再評估。

楊金龍補充,中央銀行法訂定的央行職責之一是促進金融穩定,並沒有將房價列為目標;房價與金融穩定有關,近期房市確實存在炒作情況,央行必須對付炒作,但若房價真的由需求面、基本面支撐,在不影響金融穩定的前提下,央行不會硬要壓制房價。

▼楊金龍透露,央行不會硬壓房價。(示意圖/pixabay)

徐國勇讚「房地產業護國群山」惹議 楊金龍回應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參加房產相關活動時,稱「房地產相關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是真正的火車頭」,一席話引發熱議。今天有立委詢問楊金龍是否贊同徐國勇的說法;楊金龍表示,不清楚實際談話內容,不便做評論。

不過楊金龍說,房地產以前是火車頭沒錯,但現在產業分布非常廣,如半導體產業在世界上有其地位,也被稱作護國群山。

 

(封面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往下看更多】
徐國勇喊「房產業是護國群山」惹議 內政部:遭刻意曲解
高房價才是萬重山!王婉諭怒斥「護國群山說」:年輕人成犧牲品
掏700萬、賣祖厝替兒買房!她「被媳婦趕」含淚回鄉:台北住不慣
關鍵字: 央行楊金龍信用管制軟著陸炒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