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捷運站旁房1300萬「山上便宜600萬」 網一理由全不推

捷運站旁房1300萬「山上便宜600萬」 網一理由全不推

2022/10/06 11:57 東森財經新聞
捷運站旁房1300萬「山上便宜600萬」 網一理由全不推

一名人妻近期想買房,發現山上2房的物件,總價只要700萬元,足足比山下捷運站附近少了600萬元,就算以後長輩以後要靠搭計程車出門,30年車資也不過180萬元,仍相對便宜,好奇該不該入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名人妻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表示,自己開工作室,35歲平均年收入約84萬元,目前已有460萬存款,而夫妻最近想買房,因為尚未生孩子,目前考量到除了房價,最主要顧慮家中需拐杖出門、行動不便的長輩生活問題。

▼網友考量長輩生活問題及房價,不知該如何抉擇物件。(示意圖/pixabay

她透露,目前已看中2個物件,都是2房格局,其中一處位於平地的房子,開價1300萬元,過馬路就可抵達捷運站,樓下生活機能很好,長輩可以自己出門,也能經常下樓買東西透透氣。

另一處房子雖然位於小山坡上,周邊也沒商圈可逛,只有叢林鳥叫,但距離平地開車僅要3分鐘,房價只要700萬元,價格可以說非常甜,就算長輩一個月出門4至5次,每次都搭計程車費來回,算一算一個月約5000元,30年也僅要180萬元,還是比買平地的房花費更少。

▼山坡地上的房子僅要700萬元,讓網友很心動。(示意圖/pixabay)

價差600萬怎麼選?網一對倒推這間

網友則是一面倒選擇平地房,在經濟能力許可下,一定要以長輩行動方便為考量,長輩能夠每天出門散心、隨時買菜、就醫,才能維持身體健康,且雖然他們會幫長輩負擔計程車錢,但以多數長輩較節儉的個性來看,可能會認為車錢太貴,寧願不出門,常常把自己關在家裡,對身心健康都不理想。

並紛紛直言「要維持老人持續性的社交及生活能力,才能降低失智或是快速退化」、「生活機能及就近的診所也很重要,不然有時小病痛,你得常常中斷工作陪就診,或是老人家忍著不說怕麻煩」、「建議買平地,到時候房子沒漲賣掉或許不會賠錢,但生活機能方便,等於顧長輩的時間能少一點奔波」、「自備款算充裕,平地可貸成數相對較高,所以月付額應不會太吃力,預計以後有小孩的話,更要考慮交通的便利性」。

而房仲也提醒,平地的房相對保值,未來要換屋也較好脫手,「山坡地,可能要想想為什麼那麼低」。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A你的Q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友沒房!她憂一輩子住婆家 見追求者「擁蛋黃區房」心動了
當兵4年存140萬「父母花到剩30萬」!他想討回買房 遭罵不肖子
3千萬買孝親房!白癡公主開箱百萬裝潢 網聽2字讚翻
關鍵字: 房價長輩捷運價差山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