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青埔實登驚現7字頭?網酸「能塞20人還不噴爆」業內揭真相

青埔實登驚現7字頭?網酸「能塞20人還不噴爆」業內揭真相

2022/11/09 11:5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青埔實登驚現7字頭?網酸「能塞20人還不噴爆」業內揭真相

近期PTT(批踢踢實業坊)有網友指出,高鐵桃園站特定區(青埔特區)預售案「拾光隱」出現7字頭天價,引來熱議「好盤」、「越酸越噴」,亦有媒體發布7字頭創新高的新聞。然而經查該筆資料只出現在民間版實登,為13樓次高戶,9月以每坪75.16萬元成交,然而內政部官方版則已下架,原因在於登錄資訊有誤。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網友揭7字頭情報 「越酸越噴」

PTT網友近日在home-sale版發布情報〈驚!青埔實價登錄出現7字頭〉,指出預售屋「拾光隱」B棟13樓「赫然出現75萬成交價」。

網友對此也紛紛提出看法,「桃園吃雙北人口外溢,又一堆工業區支撐,現在不買 以後噴暴」、「三重都有七,青埔不難啦」、「一坪70萬買青埔,這不是盤子什麼才是盤子」、「真的越酸越噴XD」、「不過這些個案參考就好,普遍是站穩4字頭吧」、「7字頭我寧願去雙北邊疆去找,還跟你住青埔」、「青埔看地點7字頭真的不難,發展越來越好」。

甚至很多網友因近期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據點就位在青埔,因此開酸「一房間可以塞20幾人,還不買爆」、「30個人住一間房,很划算」、「你確定不是詐騙集團買的?」、「KK園區的據點,房價飛高高」。

▼網友在PTT分享青埔7字頭資訊,引來熱議。(圖/翻攝PTT

未加計共有面積 官方實登已下架

不過經東森新聞記者查詢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並未出現該筆高價交易,反而在民間版實價網「樂居」,顯示13樓戶於今年9月成交,總坪數39.8坪,總價2280萬元,每坪75.16萬元,遠超過青埔特區前一筆最高價60出頭萬元的價格。

樂居表示,網站交易數據皆是內政部揭露後才匯入,應是曾經揭露後又因判斷屬於「離群值」才下架,樂居於統計數據時也會進行判斷,原則上沒偏離行情太多都會選擇繼續放、不會下架該筆資訊,才會造成官方實價網查不到、但樂居卻出現的狀況。

地政單位則解釋,該戶因為未加計共有面積,導致單價換算後爆高,所以先行下架,等建商重新申報。

▼官方實價登錄上未見該筆成交紀錄。(圖/翻攝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換算僅5字頭 未有創價情況

進一步觀察「樂居」該建案的其他成交行情,可發現近一年成交均價每坪僅43.7萬元,最近一筆交易為5月的10樓戶,單價52.2萬元,另有1月成交的14樓頂樓戶每坪52.72萬元,其餘皆維持在4字頭,確實與7字頭差距不小。

若以該社區B棟其他樓層登錄約為49.57坪或51.67坪,扣除車位11.86坪及車位價格180萬元來換算,單價約為52.75、55.68萬元,便較符合該社區行情。

▼樂居網實價揭露「拾光隱」出現7字頭交易。(圖/翻攝樂居

創新高價多在上半年 下半年須再留意

對此創新高狀況,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青埔近期揭露的高單價社區包含「禾林RICH ONE3」及「威均青塘園」,不過前者因總價含裝潢費用,無法視為一般行情,後者主打青塘園綠地景觀,近桃園市立美術館,地段稀有,因此上半年單價最高58萬元,8月時就一舉衝高至62.38萬元。

不過江怡慧直言,受限市場氣氛,桃園各創新高的社區普遍是在今年上半年的比重高,下半年的創價宅表現,則值得再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高雄豪宅毛胚屋 放9年翻倍賣 房仲喊合理:賣的是行情
上半年房市夯什麼? 房價飆新高全台都有感
周昆立/外配繼承房產一年逾600筆 賣屋變現成「無奈新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