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薪10萬想買北市房「低薪男友成絆腳石」 她心寒想放生

月薪10萬想買北市房「低薪男友成絆腳石」 她心寒想放生

2022/11/18 09:50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10萬想買北市房「低薪男友成絆腳石」 她心寒想放生

「男友薪水不高,還有負債,怎麼買房?」一名女子感嘆,自己月薪上看10萬,想在北市買房,但男友無法和她一起負擔,讓她萌生分手念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她存500萬想買房 見男友沒積蓄心寒

該名女網友無奈的在「Dcard」表示,自己目前月薪將近6萬元,有在投資理財,存款達500萬元,未來換工作後,月薪更可衝上10萬元,經濟能力還算不錯,唯一的困難是沒有娘家贊助,一切只能靠自己。

35歲的男友雖然家境優渥,家中房產價值約4千萬元,但未來可能會由哥哥繼承,男友只能獲得100萬元結婚基金,且對方薪水僅4萬元,還愛亂花錢、有20萬元負債,就算願意多兼職賺錢,和她相比仍差了一大截。

▼一名女網友抱怨,想買房男友卻幫不上忙。(示意圖/unsplash

她感嘆,自己原本預計想在北市置產,買一戶約20坪的3房物件,但男友根本拿不出一半頭期款,即使父母願意將房子抵押借貸,再將錢借給男友,未來男友恐怕也很難還利息、本金,讓買房一事變成遙不可及的目標,小倆口也為了買房一事,爭吵過無數次,讓她感到心灰意冷,認清「愛情與麵包無法兼得」的事實,猶豫是否該在兩者間作出抉擇。

▼女網友為買房一事感到困擾,感嘆「愛情與麵包無法兼得」。(示意圖/unsplash

網點關鍵問題 內行提1解方

網友則是直言,男友就算湊得出頭期款,但以愛亂花錢的個性來看,未來很可能面臨繳不出房貸的窘況,若屆時對方擺爛,她可能必須獨扛房貸,「先不論男女收入的問題,基本上只要有結婚或買房就該好好理財規劃,20萬負債不算多,但到底是因為甚麼原因負債很重要,這可能是一個無底洞」、「薪水不高沒關係,重點是沒存款還負債欸」。

並建議她,若下定決心要買房,也不想捨棄男友,可考慮自己在婚前買房,「如果有能力,可以考慮婚前買自己的房子,最多就婚後一起住,男方幫忙繳水電」、「男友財務狀況怎樣無所謂,妳可以婚前自己買房,500萬頭期也可以買2500萬的物件,每個月繳6萬多,省一點的話還過得去」。

▼網友認為,應先搞清楚男友負債的原因,或她可考慮自己買房。(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xframe

 

【往下看更多】
想和男友買房!長輩車輪戰勸阻「明年會跌」過來人點關鍵
合買預售屋女友擺爛喊沒錢!他代墊到心寒 網勸:放手了兄弟
年收450萬買豪宅「哭窮被噴爆」 她列開銷:每月剩4萬
關鍵字: 情侶買房月薪存款房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