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對手出更多」都是房仲話術?他堅持一毛不加 結果GG了

「對手出更多」都是房仲話術?他堅持一毛不加 結果GG了

2022/11/25 11:29 東森財經新聞
「對手出更多」都是房仲話術?他堅持一毛不加 結果GG了

有些房仲會採用各種話術提高成交價格,一名網友表示,自己下斡旋後,房仲很快告知另組客人多出50萬,問是否有意加價。眾網友認為只是「話術而已」,結果卻出人意料。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出價斡旋「有人喊更高」該加碼?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分享自己購屋的經歷,表示近日看上一間看開價1888萬的中古屋,自己以1600萬下斡旋,沒想到2天後,房仲告知另一家房仲的客人,也用相同價位下斡旋,因為自己委託的房仲和屋主是朋友關係,所以讓他取得優先談的機會。但才過了10分鐘,房仲告知又有另一組客人出價到1650萬,緊接著就問是否有意加價:「要加到1650萬以上跟屋主談嗎?」當下他錯愕不已,但思考過後,表示自己仍堅持1600萬,而房仲便回應「那屋主要轉為先跟對方談了。」但他對於自己的決定並不確定,詢問其他網友的經驗:「這樣是正常的流程嗎?還是房仲的手法?若是真的,我還可以再加價談嗎?」

▼原PO表示下斡旋後,仲介告知有另組客人出更高,但他有優先談的機會,令他猶豫不知是否該加價。(示意圖/取自Pexels

冷靜堅守底價 結局出乎預料

此案例引起眾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自己也曾有類似經驗:「我也遇過!我還是仲介叫我去簽約時發生,後來我直接和仲介說『我不買了,送我也不要』」而其他人大多認為原PO冷靜思考沒有錯,要先想好自己能負擔的底價,不要因此開始追價,因為房仲口中的「另一組客人」經常不知真假:「如果真的有另一組客人,價高買到當然沒問題;如果只是虛擬出來的客人,你追的價格只是房仲的目標價,設定好自己的底價去買,不要被牽著鼻子走」、「套路,堅持你的底線,沒緣分就再找,房市是供大於求,真的不明白房價在炒什麼」也有人建議,不妨找其他公司的仲介探探價:「退,找其他仲介公司出1550萬去談」但也有人認為,要看原PO對這間房子的喜歡程度而定,若真的很喜歡,稍稍加價爭取機會也無妨:「如果真的非常喜歡非買不可,50萬我會加,再上去就不要了。」

▼原po更新事件進度,表示最終房子真的被買走,只能說無緣。(示意圖/取自Pexels

然而,儘管多數網友都認為不該追價,但結果卻出乎眾人預料,原PO除了感謝大家的分享外,後來也更新事件進度,表示「最終房子真的被買走了!」感嘆「只能說無緣」,稍感安慰的是,對方最後加價了不少,並不是只差一點錢而與心儀的房子失之交臂,但原PO還是勸其他有意買房的人「好房子還是真的要好好把握。」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他買房下斡旋失敗發文求助 網友點破:別浪費時間換別家
曾看百間房都不滿意 最後竟秒簽約!他嘆:房子會找人
注意!斡旋金陷阱 高雄熟女慘賠共40萬
關鍵字: 買房房仲話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