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小孩將出生」該買三房還兩房?過來人:選大的就對了

「小孩將出生」該買三房還兩房?過來人:選大的就對了

2022/11/25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小孩將出生」該買三房還兩房?過來人:選大的就對了

買房該選「三房或兩房」是經常被討論的話題,近日一名家中即將有新生兒的網友也為此猶豫不決,引起兩派網友的激辯。不過,有孩子的過來人,大多建議原PO選擇三房。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小孩即將出生 三房、兩房難抉擇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有意買房,正為了該買哪種房型而煩惱,目前夫妻二人的月收入約11至12萬,約有300萬的自備款,明年家中將有新生兒誕生。但看中的物件房價沒掉,甚至還比去年的實價登錄高出不少。其中兩房的價格大約900萬元,三房則要1200萬左右,他擔心買三房後手頭太緊,會影響未來的生活品質,但又怕有了小孩之後,會覺得兩房的空間不夠用,感到十分猶豫。

▼原PO稱明年家中將有新生兒,對於該買三房還是二房十分猶豫。(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bay)

過來人建議 選大的就對了!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原PO「即將有小孩」的因素,讓許多人都建議,如果能力還能負擔,選三房更實際,可以避免將來還要換屋的麻煩:「不用考慮了,直接三房,因為有小朋友了,他們的東西絕對會讓你的兩房沒空間放了…過來人的體會」、「建議三房,住越久東西會越多,有小孩你真的感覺會需要一間玩具室」、「自住,能力可負擔當然買三房,以後要換大就更難」、「如果可以一次到位就三房。三個人室內有30坪比較夠用,小孩的東西階段性都需要很多空間,很難斷捨離。」

▼許多過來人都認為,有小孩的家庭「3房」更適合。(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從原PO的實際狀況分析,認為自備300萬要買1200萬的房子恐怕會有點壓力,也提醒原PO除了買房之外,後續購入家電和裝潢也是一筆費用:「自備300萬不建議買1200萬,會有點吃緊,還要考慮後續裝潢、家電、家具的費用」並指出, 除了房型之外,更重要的是「主面積」,只要坪數足夠,大2房也可以考慮,至少可以住到孩子上國小沒問題,加上房市中以2房最熱門,可以保值外,將來也不怕難換屋:「其實現在很多兩房空間都蠻大的。反而是三房的越來越小,建議你由小往大買,買房想要一次買到位,除非你有長輩支持。不然雙薪小資族,必然會影響生活品質的」、「建議買兩房,但主建面積盡量大於17以上,大概可以到小孩7-8歲可以不用換屋,未來兩房也比較保值」、「其實建議先買兩房,等小朋友國小過後在換三房,買房不用硬著頭皮一次到位。」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建商推案量爆! 大3房取代小3房格局
【小宅風向球】2房買氣贏3房 新規劃趨勢與它有關
「2房」躍升雙北搶手貨 他嫌太小不夠住 內行揭關鍵:價低又靈活
關鍵字: 買房3房2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