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最賺重劃區 新竹5區登金榜 最狂年漲6成

全台最賺重劃區 新竹5區登金榜 最狂年漲6成

2022/11/29 16:1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全台最賺重劃區 新竹5區登金榜 最狂年漲6成

今年房價漲多兇?從有大量預售屋供給的重劃區房價走勢最清楚。市調單位統計全台重劃區預售屋價格漲幅前15名中,新竹地區共5區上榜最狂,並以竹北高鐵特區、台科大重劃區及金雅舊社重劃區霸榜前3名,漲幅逾6成相當凶猛。

竹北高鐵特區年漲66% 房價3奔6字頭

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今年前3季全台預售屋價格年漲幅前15名的重劃區,高鐵新竹站特定區(如稱竹北高鐵特區)短短一年間從每坪37.2萬元漲至61.7萬元,漲幅高達65.9%奪冠。

第2、3名的竹北市台科大重劃區、新竹市北區金雅舊社重劃區也不遑多讓,房價年漲幅亦達63.8%、63.5%,成交單價跨幅同樣驚人,分別年增21.3萬元及16.5萬元。

▼今年前3季預售屋漲幅前3名重劃區,皆位在新竹。(圖/591實價登錄提供)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公關組組長畢務潔指出,全台預售屋漲幅前3名皆由新竹拿下,買盤以竹科為主的新竹,去年受惠科技業景氣暢旺,竹科新貴將大量資金挹注於房地產,讓房價一年間漲幅就超過6成,全台居冠。

高雄新市鎮與高雄大學特區 揮別1字頭

漲幅超過5成的重劃區,包含高雄市橋頭區的高雄新市鎮、楠梓區高雄大學特區及台中市北屯區11期,漲幅50~55.2%,尤其高雄該2區在今年揮別1字頭,部分預售屋個案成交價甚至來到3字頭;11期則因被14期重劃區包圍,房價受拉抬,成交價從3字頭升破5字頭。

漲幅超過4成的竹北市縣治二期、台南市北區鄭子寮,前者位於竹北核心區域,有遠百及喜來登商圈,由於開發飽和,近年推案量少,預售屋房價從每坪39.6萬元漲至56.6萬元;後者因鄰近台南市中心,待北外環快速道路完工後將大幅縮短到南科的距離,預售屋房價從31.4萬元坐穩4字頭。

▼高雄橋頭新市鎮預售屋已揮別1字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另外新北市土城暫緩區與鶯歌的鳳鳴重劃區、台中烏日高鐵特區、竹北縣治一期、桃園龜山A7重劃區及台南舉喜重劃區,年漲幅皆逾3成。最後則是台南九份子重劃區,漲幅28.4%.也將近3成。

低基期加建設利多 漲幅表現明顯

總結來看,漲幅較多的重劃區,除有緊鄰舊市區如土城暫緩區、縣治一期等,交通或重大商業建設也是助漲因素,例如烏日高鐵特區、A7站重劃區、鳳鳴重劃區及舉喜重劃區等,若是房價基期低,漲幅表現便相當明顯。

另外大量就業人口也使房市有所支撐,包括A7站重劃區有長庚醫院及林口工業區員工、台南九份子重劃區吸引南科員工等,更別說新竹科學園區帶來的龐大購屋剛需。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銀行放款趨嚴 貸方市場來臨?專家:2現實成申貸關鍵
新建餘屋排行榜 龜山區衝第一 淡水僅排第7名
台灣房市一甲子 6次循環漲多跌少 學者:房價抗跌性強
關鍵字: 房價重劃區預售屋591漲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