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科技大建設 撐起營建商機 國產營運達成率100%

全台科技大建設 撐起營建商機 國產營運達成率100%

2022/12/08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科技大建設 撐起營建商機 國產營運達成率100%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大手筆買進台積電股票,加上艾司摩爾、輝達、美光等海外科技大廠相繼宣布在台投資計畫,國內業者直言,將帶旺全台科技產業鏈與建廠所需的營建商機。

科技大廠持續大幅擴充產能,在全台各地擴建新廠,如台積電啟動南科晶圓十八廠的5座三奈米廠興建計畫,還有新竹寶山二期4座二奈米廠,以及高雄楠梓擴建2座晶圓廠,將擴充七奈米及二十八奈米產能,等於近幾年即將在台興建11座晶圓廠,加上近期傳出一奈米將落腳桃園龍潭,都展現出台積電深耕台灣的積極布局。而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最近加碼投資台積電,不少分析師認為這顯示了投資者對領先技術的前景深具信心、且獨具慧眼,也撐起台灣科技建設的最大量能。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產建材實業認為,全台科技大建設仍然持續不斷,近期海內外科技大廠,頻頻宣布加碼投資建廠,更厚實目前已經成形的全台科技廊道基礎,同時也撐起營建產業的龐大商機。例如:台積電竹科寶山一、二期預計規劃研發中心與四座2奈米廠,混凝土需求合計150萬立方米,等同可打造7.5座台北101大樓,目前台積電寶山二期擴建計畫正在整地中,預計明年動工。

▼全台科技、生技廠辦拔地而起,帶旺周邊房市、公共建設與竹科發展,促進源源不絕的營建商機。(示意圖/googlemap)

因此,國產11月的營運,受惠於源源不斷的全台科技廊道大建設,國內營運的達成率超過100%。集團營收來到19.52億元,與上月一樣都處在超過18億元的營收高檔。累計營收達194.16億元,與去年累計營收相較,若扣除去年5月售出大陸昆山廠的比較基期因素,整體呈現相當穩健的營運態勢。其中與混凝土相關的本業,11月份國內銷售金額達到15.14億元,繼續維持史上前10高的營收高檔。

▼國產集團受惠於源源不絕的全台大建設,帶旺房市等營建商機,11月國內營收達成率超越100%。(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放眼未來的營運發展,國產指出,除了科技建廠需求強勁、促進本業營運持續攀高外,加上資產活化,旗下所屬的南港大型開發案日前舉辦動工典禮,由於地處東區門戶軸心精華地段,坐擁南港車站四鐵共構題材,也是通往規劃中宜蘭高鐵的正門戶,隨著南港房價、地價不斷創新高,潛在開發利益相當龐大,國產在雙引擎優勢下,前景相期。

 

(封面示意圖/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往下看更多】
岡山指標案動工「單價坐3望4」 房市冷卻採先建後售
奇「積」消失!高雄11月買賣移轉棟數 史上最低
全台園區房都在飆!二林新案站2字頭 透天漲至千萬
關鍵字: 國產台積電科技業營建業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