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駁斥李顯龍「我們不一樣」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駁斥李顯龍「我們不一樣」

2023/02/03 09:4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 林右昌駁斥李顯龍「我們不一樣」

近年全台房價飆漲,政府為遏止預售屋炒作風氣,《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已於農曆年前完成三讀。內政部長林右昌昨(2)日主持部務會報後記者會表示,預期《平均地權條例》子法4月會完成修訂;另外也將推動房貸定額補貼,以減輕房貸族壓力。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林右昌:民眾買得起、租得起

林右昌表示,在先前基礎之下,預期《平均地權條例》子法4月會完成修訂;現況租屋者,如:家戶、學生、跨縣市租屋族,都會納入政策來規劃及思考,希望給予這些群體相關支持;另外對於房貸族也將推動房貸定額補貼,讓有能力買房民眾都能「買得起」;租屋族得以「租得起」,來實踐居住正義。

台灣、新加坡 買房類型大不同

林右昌指出,近期有看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影片,談及新國年輕人買得起房;台灣年輕人買不起。他表示,「這樣的說法不是非常準確」,他強調,兩國買房市不同類型,新加坡土地是國有,民眾買的房子是房屋使用權,並無房屋、土地所有權;台灣不一樣,買的是所有權,買到了房子,也買到了土地,所以兩者是無法比較的。

林右昌最後補充,對於住宅政策規劃上,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相當關心,後續完成相關制定,會在行政院層級來與大家做報告。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相當關心,住宅政策相關制定。(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人願意把經濟打趴!房價跌到年輕人買得起 合庫董座:不可能
蓋房不含地成本就要20萬?他驚「全台3字頭起跳」專家:真有此事
50年來打房僅成功2次!他一圖譏政府「選後又會救市」
關鍵字: 平均地權條例房貸租屋補貼林右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