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淡水空屋多沒人潮?淡海新市鎮出現「億元店面」投報率達2.6%

淡水空屋多沒人潮?淡海新市鎮出現「億元店面」投報率達2.6%

2018/07/31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過去不少人認為「淡海新市鎮」點燈率低、空屋率也高,如今卻傳出價格破億的店面交易,更是創下實價登錄的紀錄以來,淡水區最高的總價店面。依據最新實價揭露,淡水區在今年4月時,出現一筆破億的店面交易,其總價為1億1277萬,總坪數164.23坪,每坪單價更高達68.7萬元,而該店面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二段,是今年1月剛完工的社區「和光九泰」。

 

而該筆破億的店面座落在淡水中山北路二段,為今年1月剛完工的社區「和光九泰」1、2樓,由於鄰近淡水行政中心、運動中心、新市國小等,加上淡水輕軌年底即將開通,影城也可望在年底開幕,因此商業機能也逐漸成熟。

 

▲今年1月剛完工的社區「和光九泰」1、2樓,成為開出總價億元的金店面。(圖/台灣房屋提供)

 

不過,為何淡水區最高總價的店面不是在人潮最熱鬧的老街或捷運商圈,而是在一般人認為空屋率高的淡水新市鎮呢?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表示,由於新市鎮親民價格和整體發展性,對於自住族群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且該筆破億店面位置在淡水中山北路二段,為淡水新市鎮出入的主幹道,不僅鄰近淡水行政中心,對區域型的不動產投資人而言,精華地段店面也是頗具投資的價值。

 

此外,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進一步指出,以往外界都認為「淡海新市鎮」點燈率低、空屋多,沒有人潮,事實上,淡水人口年年成長,今年6月已經超過17萬人,其中又以新市鎮的人口成長最快,四年前區內崁頂里人口不到8000人,最新統計已達到1.4萬人。

 

▲由於淡水輕軌年底即將開通,「淡海新市鎮」商業機能也在近期逐漸成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據資料顯示,「和光九泰」目前有兩間店面,主要用途也都做為金融機構,其中一間目前為淡水一信新市分行,已於本月16日營業,而最新揭露的破億店面仍在招租中,目前開出25萬月租金,若能順利出租,投報率可達2.6%。

 

而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分析,中山北路是「淡海新市鎮」目前出入的主幹道,目前已經有不少銀行、知名店家進駐,包括星巴克、全聯、燦坤等連鎖品牌,商圈發展也愈趨成熟,而這筆破億店面位於新住宅大樓一樓,除了適合多元的行業,若未來可以長期出租給銀行或連鎖品牌,投資報酬率也可望穩坐2%以上。

 

▲實價登錄淡水破億元的店面交易。(圖/台灣房屋提供)

 

 

 

 

 

買氣低迷的淡海新市鎮活水來了!傳聞已久有電影院要進駐淡海新市鎮終於成真,淡海新市鎮「海洋都心」與威秀影城合作宣告破局之後,外傳美麗華將由美麗華接手,官方終於證實進駐消息。未來還有百貨商場將開幕,影城占地3千坪,共有9個影廳,未來淡海民眾不用再跑到市區看電影。

 

美麗華影城董事長黃世杰表示,預計進駐淡海的美麗新廣場,分為A、B兩館,佔地5千坪,商場位在義山路二段、新市五路三段口,除了影城外,商場還將進駐名品時尚、生活創意、食尚餐廳、親子育樂等商家,加上周邊有足夠的腹地停車,未來淡海居民假日可就近在此逛街、看電影,相當方便,影城搶先在今年第4季開幕,至於淡海美麗新廣場影城票價是否有望低於台北市票價?黃世杰則回應,將會在開幕前通盤檢討,不排除該區票價低於台北市的可能性。

 

▲美麗華影城董事長黃世杰、宏泰人壽董事長魯奐毅,今舉辦記者會說明。(圖\鏡周刊)

 

黃世杰表示,淡海美麗新廣場佔地8000坪,其中影城佔地3000坪,共有9個影廳、合計約1900個座位,提供了杜比7.1環繞音效的全數位化影廳、及25*13.37公尺的超大銀幕搭配DTS-X沉浸式音響設備的巨幕廳。

 

商場部分A、B兩館合計5000坪,其中A館定位名品時尚、生活創意以及時尚美味;B館則以親子育樂、休閒手作、運動戶外為主。至於有那些品牌將進駐商場?黃世杰說,由於目前還在簽約洽談中,因此不方便公布廠商名單。

 

「海洋都心」投資方之一的宏泰集團董事長魯奐毅說,影城及商場需要消費者,據新北市民政局最新的統計,淡水人口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增加了3832人,是全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多的行政區。設籍淡海新市鎮的人口目前已達2.26萬人,若淡海新市鎮第一期全數開發,再加上周遭八里、三芝及淡水區域人口數,就將超過50萬人,淡海新市鎮的商業發展不可限量。另交通部分,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在今年11月通車,接著還有藍海線分兩期通車,而淡江大橋也預計在4月確認得標廠商,可望在2024年完工。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淡水淡海新市鎮億元店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