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觀察〉源源不斷湧出的房市供給量 將更推升觀望氣氛

〈觀察〉源源不斷湧出的房市供給量 將更推升觀望氣氛

2018/09/24 14:3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觀察〉源源不斷湧出的房市供給量 將更推升觀望氣氛

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 1-7 月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為 16.19 萬棟,較去年同期成長 7%,依推估,全年移轉棟數落點將在 27.5 萬棟,呈現約 3.4% 的成長,成長幅度低於去年的 8.43%。由此顯見,短期房市仍處在脫離恐慌情緒有餘,上攻力道不足的階段,但最具殺傷力的則是,房市新成屋供給量不斷攀升,市場卻不斷形成觀望氣氛。

市場買賣移轉數是重要價量指標之一,越高代表市場愈活絡,也就是「量先價行」的意義;包括年底選舉、升息等干擾房市交易因素,原在業者的預料之中,但今年下半年以來美中貿易戰爆發,更推升市場對總體經濟衰退的憂慮,進一步引發對消費的觀望甚至緊縮;但相反,今年的房市供給量卻是節節攀升,不僅將形成市場強大賣壓,且易更造成買方的觀望。

今年 1-7 月全台住宅的使用執照數量高達 5.4 萬戶,不僅年增率高達 20%,且為 10 年來新高,此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成屋,加上市場原有的待售約 5 萬戶新成屋,都是市場賣壓來源之一。

房仲業及建商觀察,整體房價走勢卻仍處低檔橫盤,呈現出的格局是量能微增但價格上漲無力,而成交量上揚主因之一,是去年以來建商對新建案不斷「讓利」刺激買氣。但是市場住宅供給量一直源源不斷湧出,在市場買方購買力提升有限影響,再遭遇如美中貿易戰如此重大國際經濟事件影響,市場瀰漫的不是一波波買氣,而是更加謹慎觀望的氣氛。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