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危老重建1坪換1.5坪!這區建商讓利地主賺翻

危老重建1坪換1.5坪!這區建商讓利地主賺翻

2019/07/18 10:35 東森財經新聞
危老重建1坪換1.5坪!這區建商讓利地主賺翻

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發樓ME」昨(17)日舉行動土典禮,該案地上建築物為屋齡超過45年之3、4層樓舊公寓,僅花4天就完成45戶危老都更同意書,並在一個月內送審核准,堪稱最快完成的危老案。負責執行此案的鈞碩建設指出,由於1坪換1.3~1.5坪,建成後地主們能夠分回6成,且多為平面車位,條件相當優渥,才使該案進展快速。

 

▼板橋江子翠危老重建前建築物呈現老舊樣貌。(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板橋江翠段危老案基地距離捷運江子翠站不到400公尺,地上建築物前身為12棟、屋齡超過45年的3、4層樓舊公寓,由鈞美集團旗下的鈞碩建設開發整合,推案案名為「發樓ME」。

 

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表示,這件危老重建案速度可以說是第一名,從申請到核准,僅花約一個月的時間,同時由於該案符合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銀級等標準,加上時程獎勵,讓全案拿到最高的40%容積獎勵,足以提供其他案子參考。

 

鈞碩建設表示,整個危老重建案,緣起於地主們感到房屋老舊,漏水情形嚴重,因此地主委請協助開發,來解決問題,也因為該案地理位置優越,建商有足夠條件讓利,建成後回饋地主分回約60%,相當於用1坪換到1.3~1.5坪,且讓地主優先選戶,讓地主意見能夠快速整合。目前建案前置作業已完成,

 

該案預估2021年8月完工,將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14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以附近目前行情約1坪58至60萬來看,該案開價約每坪60至64萬,稍高於行情,但目前可銷售的80戶已賣出56戶,銷售率達七成。

 

▼板橋江子翠危老案重建後將成為1幢14層樓的電梯集合住宅。(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56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高效率推動的城市,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

 

(封面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單坪破百萬?中和30年危老建案狂輾北市蛋黃區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危老重建都更江子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