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中古屋交屋別偷懶!必知5重點漏1樣都麻煩

買中古屋交屋別偷懶!必知5重點漏1樣都麻煩

2019/07/23 19:04 東森財經新聞
買中古屋交屋別偷懶!必知5重點漏1樣都麻煩

買房是人生大事,許多人計畫多年、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擁有自己的房子。但買房並不是辦好過戶就完成了,交屋有許多細節,若當時沒有留心,恐怕後患無窮。有媒體揭露,購買中古屋的人,在交屋時,有5個重點一定要注意。

 

《今日頭條》報導中提到,購買中古屋後,在和前屋主交接時,一定要確實注意以下5點,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一、清點房屋設備

一般來說,二手屋都是現成房,且可能附有家電或既有裝潢設備了。通常在買賣合約中,會房內現有設備的詳細狀況,例如家電數量、型號、品牌等。交接時一定要注意逐項清點,畢竟這些看似「附贈」的設備,很可能都加入購屋金額中,若少了就是自己吃虧了。

 

二、確認前屋主已繳清水電等相關費用

在交接時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和前屋主確認該房的水電等費用是否都已繳清?某些不肖賣家可能會有偷改水電表等小動作,為了避免日後起糾紛,甚至因前屋主違規而被懲罰,交屋時記得共同檢查電表,確認沒有被改裝問題。
 

▼(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三、確認管理費等物業費用,並進行更名

交屋時,不僅要確認房屋本體,還須確認各種管理費、清潔費等物業費用。雖然這筆費用金額不大,但若忽略了,往往也可能忘記辦理結算或更名手續,因此也要注意。


四、確認有線電視等費用已處理

與之前提到的水電費相同,原屋主的有線電視的費用是否已結清,也需要確認。如果不需要裝設有線電視,也記得及早和有線業者解約。


五、簽訂一份房屋交接書

這是最後一個步驟,卻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在交屋過程中,一定要簽訂房屋交接書,才能確實保障自身權益,也才算是完整的完成購屋交易。


▼(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終於買到房固然令人開心,交屋時一定要依據這5點,確實檢查各種細節,徹底確認,才能避免日後產生糾紛。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買房送裝潢賺到?! 揭3大陷阱「免費的最貴」
小宅千萬有找好賺?房仲建議多留意這2關鍵
只花28萬標下550萬別墅?他交屋見實景崩潰
關鍵字: 買房交屋中古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