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戶戶送」無照外送!公路總局祭50萬元罰單

「戶戶送」無照外送!公路總局祭50萬元罰單

2019/10/23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戶戶送」無照外送!公路總局祭50萬元罰單

由於近日美食外送員出現多起車禍意外,美食外送平台的營運也引發外界關注,除了先前勞動部判定國內兩大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和UberEats為假承攬,真僱傭的事實後,公路總局也加強稽查各大美食外送平台,經台北市區監理所證實,英商Deliveroo(戶戶送)並未完成汽車運輸業立案,卻已經提供外送服務,因此祭出外送平台的第一張50萬元罰單。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表示,日前稽查戶戶送,發現戶戶送正在申請籌設汽車運輸業,戶戶送未經核准經營汽車運輸業,依照公路法77條,可開罰50萬到1500萬元罰鍰,並可勒令停業,經查證屬實後對戶戶送開罰50萬元,雖先前已有開罰案例,不過這次是目前金額最大的罰單。

▼根據違規的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公路總局依法開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了解,台北市監理所是利用「釣魚」的方式,假裝成顧客實際向戶戶送訂購餐點,當場抓到戶戶送違規行為,並開罰。

 

公路總局大動作稽查違規情形,針對foodpanda、Lalamove、易得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庫柏瑪利國際有限公司、赫比物流有限公司、德發貨運有限公司等6家業者,因未確實執行外送員行車安全教育、未對違規情況嚴重的外送員個別輔導及記錄、未確實掌握外送車輛投保強制險和定期檢驗,依規定開罰9000元罰鍰,並要求15天內改正。

(封面圖/取自戶戶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外送平台抽3成店家無怨言?麵店老闆曝:很無奈
一日限定小確幸!SUBWAY 11月1日推買一送一活動
外送打「免運」搶市佔 全都倒貼賠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