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單親媽載兒外送第一單秒收3檢舉!網友紛喊:「很不捨」

單親媽載兒外送第一單秒收3檢舉!網友紛喊:「很不捨」

2019/10/29 15:35 東森財經新聞
單親媽載兒外送第一單秒收3檢舉!網友紛喊:「很不捨」

近年來懶人經濟的興盛,帶起了外送平台的崛起,而外送員的自由度也吸引了不少人爭先恐後的加入這行業。近日一位失業的單親媽媽因為有一位學齡前的孩子需要照顧,而選擇成為外送員,不過在帶著孩子跑第一單後就受到「同業」的拍照並檢舉,這也讓他不禁哭喊「我到底為什麼要讓他跟我一起來面對這社會的殘酷和惡意?」

 

這位單親媽媽在臉書《靠北熊貓》po文表示,因為自己失業,又有一個學齡前孩子需要照顧,能做的工作實在不多,不但要配合接送時間、周休二日,也不能配合公司輪班、加班,因為不能放孩子一人在家。

 

在經審慎思考後,她選擇投入外送工作,不過萬萬沒想到,在第一次與孩子一同跑單時,在路上就遇到不少同行拿起手機拍照,並檢舉其帶孩子跑單的行為。她既無奈又略帶難過的說到,自己是違反了規定,沒甚麼好辯解的,不過她之所以來到靠北熊貓投稿,是希望能夠藉由這個平台,訴說一個單親媽媽的心聲,並希望大家能夠試著理解,在違規的背後,是有多少的不得已。

 

▼一位單親媽媽於臉書靠北熊貓訴說自己的心聲(圖/靠北熊貓)

 

她再無奈的說到,「原本以為同行忙著接單,應該沒空理我們,我以為只要我跟我的孩子安守本分客氣有禮,別人應該不會太為難我們,我以為檢舉一個人成功才5點,應該沒什麼誘因,我以為我只是想賺點錢給孩子吃吃喝喝,應該沒有礙著誰,但我錯了,真的錯了」

 

原po文中提到過去家裡長輩還能替她照顧孩子時,自己晚上都在工作,能夠與孩子作伴的時間少之又少,甚至只記得她睡覺的臉龐,卻不記得她的笑臉。後來長輩身體無法支撐了,只好帶著孩子上班,天真的孩子與自己一同上班時總是說著「媽咪,我長大了,我要跟妳一起當小小外送員。」,而自己也提醒著他「看到任何叔叔阿姨們都要笑咪咪地說你好,知道嗎?」。

 

▼一位單親媽媽於臉書靠北熊貓訴說自己的心聲(圖/靠北熊貓)

最後他也回憶到當下被拍照檢舉的情況,並表示,「我永遠記得我帶孩子跑的那一單,停個紅燈一回頭,有三個熊貓都在拍,我知道規定就是規定,所以我沒有要指責他們什麼,只是當我看見他們用一種很嫌棄、很厭惡,一副『抓到了吧』的表情,拿著手機對著我孩子,而我的孩子還天真地對鏡頭比YA的時候,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很痛,我覺得我很對不起我的孩子,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到底為什麼要讓他跟我一起來面對這社會的殘酷和惡意?我真的是很失敗的母親」。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休假時間跑foodpanda值得嗎?網揭關鍵:「選它吧」
客戶留12字...外送員無奈飆速 網一看全暴怒
外送擠爆北一女 建中卻沒人叫? 學長親揭原因網笑翻
關鍵字: 外送母親雙載foodpand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