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車禍意外怎麼辦? 警超爆笑創意宣導 網讚:實在太有才!

車禍意外怎麼辦? 警超爆笑創意宣導 網讚:實在太有才!

2019/11/19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車禍意外怎麼辦? 警超爆笑創意宣導 網讚:實在太有才!

無論開車或騎車,難免一不注意就會發生擦撞事故,不過許多民眾在發生事故後卻不清楚正確的處理方式,甚至慌張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日前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就在臉書發文,並以真人真車示範正確處理方式,並以「車禍發生完全處理守則」為主題推出了一連串圖示教學,這樣的宣導方式也讓網友紛喊,「真的太用心了!」。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以真人真車示範正確處理方式(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汽車和戶外

 

臉書粉專《TCPB局長室》昨(18)日於臉書貼出了5張以「車禍發生完全處理守則」為主題的照片,希望以真人模擬汽機車駕駛發生擦撞時,應該如何處理才正確,從照片中看到,首要的步驟就是將車內的警示牌拿出並放置在地,藉此提醒後方車輛前方有事故,而不是拿出球棒互相叫囂。

 

▼遇到事故首要是先拿出警示牌並放置在地(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和戶外

 

第二步驟則是在發生事故後要立即關心對方傷勢,而不是爭執扭打製造傷勢;接著是要立即的報警處理,而非兩情相願的抱緊處理,並要等待醫護人員到場處理,將傷者抬上擔架送醫,而不是私自的將患者塞進後車廂自行送醫;最後在等待警方時,駕駛可先使用粉筆在事故處標記事故定位圖,且在發生事故後,千千萬萬別因為害怕想逃避責任而選擇肇事逃逸。

 

▼在發生事故後要立即關心對方傷勢,而不是爭執扭打製造傷勢(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戶外和文字

 

▼要立即的報警處理,而非兩情相願的抱緊處理(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文字

 

▼等待醫護人員到場處理,將傷者抬上擔架送醫,而不是私自的將患者塞進後車廂自行送醫(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電話和文字

 

▼最後在等待警方時,駕駛可先使用粉筆在事故處標記事故定位圖,且在發生事故後,千千萬萬別因為害怕想逃避責任而選擇肇事逃逸(圖/翻攝TCPB局長室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汽車、文字和戶外

 

這一連串創意十足的教學圖也備受民眾好評,紛紛留言,「真的太好笑有梗了!」、「太幽默了拉」、「要給小編加薪」、「小編太有才了」、「太生動了,真的很用心」、「自行送醫笑翻」、「可是比較想抱緊處理」。

 

(封面圖/翻攝TCPB局長室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車禍意外怎麼辦? 警超爆笑創意宣導 網讚:實在太有才!

 

【往下看更多】
阿諾拿iPhone11Pro網友笑炸!超狂手機殼引注目
甩掉IE時代的影子!微軟新版「Edge」Logo被笑稱像「洗衣球」
外送員扛這個「過香爐」求平安發財! 網笑喊「機車也要拉」
關鍵字: 警察交通事故車禍處理守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