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牛排吃哪個部位才是行家?老饕專業分析:「這部位」超讚!

牛排吃哪個部位才是行家?老饕專業分析:「這部位」超讚!

2019/11/27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牛排吃哪個部位才是行家?老饕專業分析:「這部位」超讚!

近年來台灣牛排店可說越開越多,無論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見牛排店的身影,不過雖然牛排店選擇眾多,但愛吃牛排的你真的知道牛排該怎麼吃嗎?你真的清楚知道牛排的哪個部位最好吃、最專業嗎?

 

近日有網友因為平時對於牛排無特別研究,而於Ptt Women Talk版上以「牛排建議點哪個部位最好吃?」向網友發問,文中表示老闆在下班時要請客吃高檔餐廳,主要是做牛排的,因為自己不常吃牛排,平常就算吃也指點特選或平價牛排,想問問看有沒有什麼特別推薦點的部位?最好不要太硬的,因為牙齒不好。」。

 

▼近日有網友因為平時對於牛排無特別研究,而於Ptt Women Talk版上以「牛排建議點哪個部位最好吃?」向網友發問(圖/取自pixabay)

牛排, 食品, 餐厅, 肉, 晚餐, 外出就餐, 午餐, 里脊肉牛排, Tapi胭脂

 

此文一出也讓不少老饕湧入留言,各個老饕都持著不同意見留言表示,「 5 分菲力,少筋少油花,好咬」、「乾式熟成夠久的肉可以直接吃一分熟」、「超愛沙朗」、「菲力是牛一輩子幾乎不會運動到的部位,最嫩」、「牙齒不好吃菲力吧」。

 

除了上述的之外,也有老饕專業的將各式牛排一一分析,「菲力是整頭牛身上最珍貴的肉 沒有多餘的脂肪,肌肉纖維又非常柔軟,是口感最高級的部位;肋眼是很多饕客比較偏好的部位,零售價錢比起菲力便宜一成左右,但是又有一塊整頭牛身上最柔嫩的上蓋肉,搭配肉中間那一大塊油脂加熱過的滋味,不用李嚴的醬汁就已經妙不可言;莎朗或者港澳稱西冷牛扒,個人是覺得一般等級的不用特地花錢去吃啦,這塊肉大部分是瘦瘦的里肌肉,在其中一邊有一條結締組織跟一層脂肪,這個部位講究的是那一條油脂的香氣,可是如果料理的手法不當就會讓口感大打折扣,當然要是高級和牛這個部位的油花漂亮口感也提升很多,因為這個部位比肋眼更便宜,而且還便宜不少。」。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傻眼!牛排+自助吧結帳不到200元 饕客:電話都忙線 求媒體不要報
驚!陌生正妹直播主加我爸line 網淡定以對:機器人啦
南部頂大畢業起薪30K算高?網:這薪水職缺是總經理?
關鍵字: 老饕牛排行家部位專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