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房東限下午3點後看房!他滿意入住…起床悲劇了

房東限下午3點後看房!他滿意入住…起床悲劇了

2019/11/27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房東限下午3點後看房!他滿意入住…起床悲劇了

租屋該注意哪些事呢?在外租屋時,總是希望能找到物美價廉的好房,不過除了考量租金,還有許多細節不可忽略,否則一不小心可能誤上賊船。一名租屋客在找房子時,碰到一位房東限定下午才能看房,他雖然困惑,卻也沒多加留意,沒想到簽約承租房子後,才揭開房東想隱藏的暗黑內幕。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一位房東限定租客下午3點過後才能看房,租客如期赴約,認為環境單純,且地點安靜,很滿意的就簽約了,沒想到入住之後,才發現承租的公寓樓下是早市,一大清晨就鬧哄哄,且早市街道定期清掃時,還會有蟑螂亂竄,讓他當場嚇傻。

 

▼租客入住後,才發現樓下是早市。(示意圖/pixabay)

 

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對此表示,有些年輕人或是租屋新手,看屋時很容易忽略細節,導致租到地雷屋,只能默默忍受,直到租約到期才能逃離,以早市附近的房屋來說,每天清晨5、6點就會有人潮聚集,貨車聲、叫貨聲此起彼落,很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環境則和夜市相似,較容易滋生蟑螂、老鼠等小動物。

 

因此她提醒租屋族,看屋時可觀察公寓一樓是否為店面,例如有吊燈、砧板及地上水痕,就能判斷是肉類攤商,另外,如果是較便宜的雅房,位置又在後陽台旁邊、對著鄰居的排油煙口,不僅房間可能被油煙灌入,衣服曬一曬也會髒掉,呼籲民眾看屋最好多跑幾趟,早上、晚上都要觀察周圍環境,再決定要不要簽約。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房東限下午3點後看房!他滿意入住…起床悲劇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房屋出租列「6大禁令」 網友全看傻直呼「學生宿舍嗎?」
26歲香港人外派台灣 提問「年薪等級」讓網友超崩潰
台南年收入80~90萬是什麼等級? 網笑:「這樣正常吧」
關鍵字: 租屋房東地雷早市細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