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抽菸的員工竟多了6天假?日企:「他們沒浪費上班時間」

不抽菸的員工竟多了6天假?日企:「他們沒浪費上班時間」

2019/11/27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不抽菸的員工竟多了6天假?日企:「他們沒浪費上班時間」

不少有吸菸的上班族都會在工作稍有空檔時,與同事一同到吸菸區抽個菸、聊聊天,並藉這時間小小的「桑一下」,不過這般微小的幸福在日本企業眼裡卻是相當不公平。

 

近日日本東京的一間廣告行銷公司Piala Inc.宣布了一項全新的規定,只要是沒有抽菸的員工都可以享有每年6天的額外帶薪假。

 

Piala Inc.訂定此項規定的原因在於,這間公司位在該大樓的29樓,若公司員工需要抽菸的話,都必須搭乘電梯到地下室的吸菸區,從29樓到地下室的這段時間,就要花費近15分鐘的時間,而也因此有不吸菸的員工認為這樣算下來,他們的工時要比抽菸的人長不少。

 

▼Piala Inc.的員工若需抽菸都必須搭乘電梯到地下室,要花費近15分鐘的時間(圖/取自pixabay)

电梯, 柏林, 艾哈德豪斯, 架构, 色键, 内政, 升降机, 关于未来, 建设

 

Piala Inc.的發言人松島廣隆(Hirotaka Matsushima)也表示,因為有不抽菸的員工在公司的意見箱反映這個問題,在執行長看到審慎思考後也認為確實會有道理,最後也決定讓那些不抽菸的員工有一些額外的假期補償。執行長飛鳥貴雄(Takao Asuka)也出面表示,希望能以這些鼓勵的方式來幫助員工戒菸,而不是懲罰。目前全公司120名員工中,有30人享有額外的休假,也有4人因為此項政策而成功戒菸。

 

此項政策的新聞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熱議,不少網友都搞笑的問到,「不大便可以多幾天假?」、「沒大便可以多放幾天?」、「我上班不拉屎不小便不吃飯的可以放幾天?」、「那不拉屎的可以放幾天?」、「便祕的呢?」。

 

●吸菸有害健康●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肺癌發生率高居亞洲第2 僅次北韓!患者近半數不抽菸
防範電子菸再一樁!宜蘭電子煙自治條例草案預訂2020年上路
疑電子菸引發肺炎!南韓健福部呼籲停用
關鍵字: 吸菸工作休息時間上班時間特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