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2019/12/02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努力讀書,用功進取,都是為了能求得一個好學位進而為未來職涯鋪路,更希望能取得更好的薪資。不過,近日有網友在對台灣薪水多寡產生疑問,並於PTT發文詢問,而此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今(2)日有網友於ptt上以「月薪7萬是甚麼感覺」為題發文,文中原po表示,自己終於有了畢業的可能,所以也開始尋找工作,在找工作的期間接到一家公司的電話通知自己錄取,不過在接到通知後,他則猶豫,公司所開的7萬薪水在台北究竟是甚麼等級,並問到,「這樣的薪水到底該不該去呢?」。

 

▼近日有網友在對台灣薪水多寡產生疑問,並於PTT發文詢問(圖/PTT)

 

此文曝光後也湧入不少網友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勉強過活」、「太低 這裡都年薪百萬,你再好好想想」、「我月入快十萬在台北,頂多餓不死而已」、「應屆畢業生是少了點,多丟幾間公司吧」、「月入十萬在台北生活很辛苦」、「普普通通」、「貧窮線以下」、「在台北市收入是中下階層」、「新人起薪7萬已經很不錯了啦」、「物慾不高勉強能活」、「」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搞笑的說到,「叫滷肉飯可以不用看價錢直接加貢丸」、「加大免考慮」、「晚餐只能點大魯加油豆腐」、「薯條可以加大的等級」、「自助餐可以夾兩份雞腿」、「就可以買肉燥飯加顆滷蛋而已」、「點麥當勞早餐可以加薯餅」。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往下看更多】
台灣月薪8萬是什麼等級?網曝「殘忍關鍵」
公職哪一種最好考?網曝「越好考越容易被關」
月薪4萬等級有多高 ? 眾人紛喊「在這能頂天!」
關鍵字: 月薪7萬台北等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