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公司尾牙竟要員工請特休? 網直呼:根本不合理

公司尾牙竟要員工請特休? 網直呼:根本不合理

2019/12/11 13:47 東森財經新聞
公司尾牙竟要員工請特休? 網直呼:根本不合理

尾牙在傳統中,是農曆年裡最後一次祭拜土地公的日子,而對於勞工朋友來說,則是老闆們為好好慰勞員工一年以來的辛勞所辦的餐會。近日有一名網友在公司宣布尾牙時間後,表示因時間在平日,跟上班時間衝突,所以必須使用特休,即使不參加也是一樣,等於變相強迫請特休,而這樣的方式也讓他感到疑惑到網上發問,網友一看也直呼「真的不合理」。

 

原Po於PTT八卦版上以「公司尾牙要請特休合理嗎」為題發文,文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遇到尾牙辦在平日,因為在平日所以主管說要用特休去請假,沒特休的話就要請會扣薪的事假,而因尾牙是全公司性活動的因素,公司在當天並不會開,所以就算不想參加也一定要請假。這樣的情況也讓原PO直呼「感覺像變相強迫請特休」,而他也向廣大的鄉民詢問,「這種情形該如何解」。

 

▼原Po於PTT八卦版上以「公司尾牙要請特休合理嗎」為題發文(圖/PTT)

 

此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鄉民回應,「不爽就離職吧」、「查無不法」、「平日不用工作還請你吃飯傻了才不去」、「尾牙就是工作,不想去就是請假」、「不要幹啊」、「哪有強迫,尾牙辦在平日就是工作日,工作日請假規則就是這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種情況不合理,並表示,「不合理啊 凹一天工資」、「不合理啊,但是你敢檢舉嗎?」、「不合理,離職吧」、「不合理吧 哪有公司辦的活動去還要請特休的道理」、「是違法啊 看你敢不敢把事情鬧大而已」、「這公司不要待了,快辭一辭」。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攜伴參加尾牙賺到?過來人揭恐怖後果:真的不要
正翻!星宇航空吃尾牙 千位員工高顏值
她薪水28K僅月存5K 內行揪關鍵:別買儲蓄險
關鍵字: 尾牙特休請假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