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壓力爆表!英研究上班族每週譙55次紓壓

壓力爆表!英研究上班族每週譙55次紓壓

2019/12/14 18: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許瑋芯
壓力爆表!英研究上班族每週譙55次紓壓

罵髒話雖然讓人聽起來不舒服而且不雅,但是你知道嗎?罵髒話不僅可以宣洩情緒,而且根據英國的研究調查發現,上班族平均每週會說55次髒話,達到調節氣氛、發洩情緒的作用。

 

 

 

 

根據英國通信公司4com研究顯示,有11%的上班族每天在工作中會聽到25句以上的髒話;25%的上班族有時髒話會脫口而出;12%的人工作時會隨心所欲地說髒話;不過也有19%的人絕對不會讓同事聽到自己說髒話。

 

有時罵髒話並不是要辱罵別人,只是一種心情抒發的管道,這項調查也顯示,說髒話頻率最高並不是普通員工,而是中層管理人員,超過28%的員工聽過他們的主管和直屬經理罵過髒話,最不常說髒話的是餐飲行業的服務人員,只有1%的服務生承認自己經常說髒話。


▼只有1%的服務生承認自己經常說髒話。(示意圖/Pixabay)

 

心理治療師JoGee表示,罵髒話有時是有益的,因為過程中通常是宣洩的,有時還能給人真誠和可信的印象。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髒話仍然不適合在工作場所出現,因此當你想罵髒話時,可以花幾分鐘冷靜下來,或者在沒有人的地方宣洩一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農曆年前8成6上班族想跳槽 期待加薪8300元
這公司尾牙發3億!員工最高獨拿8百萬 哭成一片
工作10年家庭存1700萬算快?神人曝關鍵:不動產
關鍵字: 上班族壓力發洩紓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