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想考公務員該讀哪科系?過來人狂推它:官運亨通

想考公務員該讀哪科系?過來人狂推它:官運亨通

2020/01/16 13:41 東森財經新聞
想考公務員該讀哪科系?過來人狂推它:官運亨通

全國約35萬名公務員的年終獎金日前入帳,平均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雖然受到年金改革影響,公務員退休金減少,不過想對私人企業而言收入穩定、福利佳,仍成為不少人的心之所向,而一年一度的學測16日將登場,考生除了準備應考,也思考未來該就讀的科系,以及畢業後的走向,有人便好奇詢問究竟哪個科系「考高普一般行政」最吃香?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經常可以看見公共行政學系的教授參加政論節目,在節目上講得頭頭是道,而他本身也有認識一些公行系畢業的同學,好像因為高考最開多缺的一般行政類別,很多科目跟公行系重疊,像是政治學、公共政策、行政法、行政學、公共管理等,因此公行系畢業後除了繼續升學至研究所,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投入國考,令他不禁困惑「公行系考高普一般行政是不是很吃香啊?」
 
▼有網友好奇,公行系畢業後考公職是否很吃香?(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部分網友贊同大推「畢業考上高考 屌打一些大學」、「我公行系畢業的,在台灣就業有優勝的就是國考」、「我就是這個系的,很多同學是公務員,我也是公務員」、「老闆夠屌的話,基本官運亨通,不是其他系可以比的」,並解釋「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考法官不用另補學分,跟政治、律系一樣畢業就內建應考資格」。
 
 
不過也有人點出殘酷真相,直言「直接去補習班還比較有用」、「其他大學也能考高考啊」、「會計、財管、管理、六法基本上都是要修啊,然後通通都不精,被當廢物,我絕對不承認自己是公行畢業的」、「若要考公務人員,讀補習班可能比公行系更容易考上,唯一優勢考法官、檢察官,不用先蹲3年公職,以種子隊身分去考,當然要考得上才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金被砍差很多?年輕軍公教揭「6殘酷真相」被推爆
最混公務員!上班打卡後神隱到下班 10年爽領1790萬
起薪實領不到三萬卻一堆人搶? 網友:外面工作更爛
關鍵字: 公務員公職國考公行系行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