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欠稅4000萬拖14年 富二代怕吃年夜牢飯…20分繳清

欠稅4000萬拖14年 富二代怕吃年夜牢飯…20分繳清

2020/01/21 17:20

新北市一名蔡姓富二代,欠稅4341萬,很怕要過年要坐牢,便迅速在20分鐘內繳清,而這名蔡姓富二代曾經擔任公司董事長,欠稅4千萬被發現卻遲遲不繳,甚至還挪用公司6千萬進自己口袋,欠稅的金額加罰鍰、一共欠了政府4千3百41萬,拖了14年,最近因為法院裁准管收,這名富二代緊急叫哥哥拿本票去繳費,否則差點就在牢裡吃年夜飯。

 

新北執行署出現一名男子拿本票來繳費,因為他的弟弟欠稅14年不繳,法院管收獲准,再不繳清鉅額款項4341萬,就得在牢裡吃年夜飯。

 

▼一名蔡姓富二代欠稅14年不繳。(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過去這邊是一間公司,是一名蔡姓富二代所經營管理,但是在他管理期間,公司欠稅4千萬元置之不理,之後還被查到,他拿公司6千萬進到自己口袋,新北分署在今年過年前,在新北地院申請管收獲准,但是這名蔡姓富二代,他在20分鐘內叫他的兄長,拿3張本票去繳清欠稅以及罰鍰,總共4341萬元,讓他可以好好過年。」

 

▼蔡姓富二代管理期間,公司欠稅置之不理。(圖/東森新聞)

 

過去的公司,現在變成停車場,以前蔡姓富二代,在1999到2001年,擔任董事長時虛報稅額,2006年被罰鍰3950萬遲遲不繳,甚至2008年變更負責人還解散公司,還被查出存出保證金歸零,事後他到案說明,表示存出保證金有2億多,跟2名地主有債務債權關係,要相互抵銷,剩下5840萬繳回公司,卻挪近自己的帳戶。

 

▼過去的公司變成停車場。(圖/東森新聞)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請他出面來繳納,但是他卻說公司沒有欠稅,然後他已經在提行政救濟,就是會一直去推諉,所以我們才會去調閱他所有的財產,有資金跑到他的帳戶裡頭。」

 

欠稅和罰鍰一共拖了14年,新北地院在1月10日裁准管收,馬上通知哥哥去繳費,多達4341萬的千萬巨款,發布管收的20分鐘內迅速繳清,以為能繼續逃漏稅,差點就要在牢裡過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富二代欠稅過年牢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