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民眾搶嘸口罩氣炸 鄉民曝這地方貨很多

民眾搶嘸口罩氣炸 鄉民曝這地方貨很多

2020/02/03 13:52 東森新聞
民眾搶嘸口罩氣炸 鄉民曝這地方貨很多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累積10例確診病例,民眾為求自保瘋搶口罩,政府日前先是祭出徵購令及限購令,盼人人都買得到、避免囤積口罩,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一名網友就表示,他為了買口罩一大早接連跑了超商和藥妝店卻都撲空,讓他崩潰喊,「到底誰買得到口罩啦?」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PTT發文透露,2日為了買口罩,早上不到9點就起床,跑了5家超商跟2家藥妝店,每一家都說口罩賣完了,讓他忍不住直呼,「新聞都在報導一天製造幾百萬口罩,口罩到底都流去哪裡了啦?真的買不到快崩潰了耶,真的有人在超商買到口罩的嗎?」


▼網友買不到口罩,崩潰直呼「到底誰買得到口罩啦?」(圖/翻攝自PTT

 

該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是不是台北人都是恐慌的要死阿」、「我也是跑了5、6間都沒有」、「不要浪費時間到超商找口罩,早上8點就沒了」、「台北的真的無法」、「你是北部人對吧,幫QQ」、「有些人在凌晨時買,請原PO起大早,不然多跑幾間」。

 

不過也有北部的網友透露自己有買到口罩,「未必阿,我住台北市,旁邊的711是下午2點進」、「剛剛經過捷運永安市場旁的711還有」、「昨天在東區地下街買到」、「西門町的康是美,昨晚跟今天下午都有口罩可以買耶」;還有人則表示,「鄉下比較買得到」、「我在山上的全家有買到」、「不要在都市買,人那麼多怎麼搶得到」、「鄉下7-11,剛剛11點還買得到」、「我啦,去工業區超商買,假日人少」、「我在雲林超商買了一包十入的,架上還有好幾包」、「台南很多耶,老實講」。

 

▼政府祭出徵購令和限購令,但不少民眾還是買不到口罩。(示意圖/東森新聞)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口罩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昨(2)日指出,剛好春節期間口罩工廠沒上班,才會導致缺貨的狀況,認為只是假性需求,春節過後口罩工廠已陸續復工,希望下週能持續補貨、恢復正常供應。莊人祥說,近期已多次開會瞭解各國作法,認為實名制是可能解方,細節正在研議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引口罩之亂!超商店員「手掌照」曝光 萬人爆淚
口罩統一調度仍缺貨 指揮中心考慮改採實名制
疫情延燒「一罩難求」!網購電商:配合政府 暫停補貨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台南超商藥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