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2020/02/04 10:37 東森財經新聞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民眾人心惶惶,紛紛戴上口罩自保,掀起一陣搶購口罩現象,導致口罩供不應求,許多人抱怨買不到,也令原本平凡無奇的口罩,一夕之間成為珍寶,不過一名網友好不容易買到一盒醫用口罩,返家後興奮開箱,卻驚見盒子上有一行「標示」,讓他嚇得不知該不該使用。
 
「急!買到的口罩要用嗎?」原PO在PTT表示,自己終於買到口罩,準備邁入最時尚的口罩一族,且聽說該款口罩品質很好,讓他更加期待,但是在拆封時,他瞄了一下外盒的標示,上面除了標示醫用活性碳口罩、4層結構、單片包裝,還有圖解正確的佩戴方式,十分貼心,不過他的眼神往下一看,卻瞬間傻眼了。
 
▼原PO買到口罩卻傻眼了。(圖/翻攝自PTT)


 
只見盒子上標示的製造商,清楚的寫著「Wuhan Orient Honest Medical International Co;Ltd」,地點就位於疫情嚴重的大陸湖北武漢,令原PO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尷尬詢問網友「我到底要不要戴呢?還是留下來當戰備物資呢?可以給個卦嗎?」
 
▼口罩的製造商位於此次疫情嚴重的大陸武漢。(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笑說「你有其它的口罩嗎」、「武漢產地直送」、「產地直送的更有效」、「恭喜你」、「病毒直接申裝」、「產地新鮮直送,通通戴起來」、「武漢盒裝,木馬屠城」、「病毒歡樂送」、「原汁原味」、「產地直送,你考慮清楚」、「武漢自產自銷」。
 
其實曾參與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很多人認為戴口罩就能預防武漢肺炎,其實「大家都搞錯重點」,因為戴了口罩確實可預防那一瞬間被飛沫傳染的機會,但飛沫落在物體表面可存活長達5天,任何人摸到後又揉眼睛就可能被感染,顯示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過去曾帶領國內抗SARS的感染防疫專家、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也說,目前新型冠狀病毒還沒有在台灣出現社區感染,其實沒有戴口罩的需要。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口罩7天限買2片 醫師大嘆:恐真的要重複使用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武漢製造商疫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