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口罩難求 他推「行動無塵室」全面防武漢肺炎

口罩難求 他推「行動無塵室」全面防武漢肺炎

2020/02/05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難求 他推「行動無塵室」全面防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民眾為了避免飛沫傳染以及接觸傳播,紛紛搶購口罩、酒精等衛生用品,造成供不應求的狀況,也令不少人抱怨「一罩難求」,而有網友便笑稱,自己發現了一個比口罩還好用、幾乎能夠全面防護的物品,堪稱「行動無塵室」,直呼要揪團購買。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只見一名穿著套裝的女子,手中拿著一把紅色的傘,而傘的邊緣掛了一圈透明塑膠套,長度幾乎要落地,讓她從頭到腳都被一道防護罩保護,形成與外界隔絕的樣子,也令原PO不禁笑說「別再口罩不口罩了,我打算引進這種雨傘,改個名字叫行動無塵室,請問這樣會有人瘋搶嗎?現在開放集資!」
 
▼網友笑稱找到「行動無塵室」。(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同時原PO還表示,想將這種雨傘引進改良,將塵罩改為用魔鬼氈黏貼,方便拆裝,除了能客製化塵罩長度,底部還要加裝6至8個透氣孔,手把再改良為可裝電池,提供傘骨加裝霧化器,這樣一來便能添加酒精,自行傘內消毒。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看了他的創意,則紛紛留言「命名為自閉空間好了」、「感覺不錯,可是怕不好收傘」、「手把改成戴在頭上,要有兒童版的,很多家長會買給小孩戴去上學」、「夏天會熱死」、「風大就很煩」、「我比較想看他收傘怎麼收」、「那個簾子感覺是用扣上去的,收傘要把簾子再拿下來,其實看起來滿好用的」、「討厭下雨的我覺得這還不錯」。
 
不過這張圖其實早在10年前,就已於網路上流傳,是日本人創意發明的「淋不到雨傘」,能夠防範各面吹來的雨滴,避免身體及手腳被噴濕,主要為雨具之用,沒想到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被拿出來討論。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雨傘行動無塵室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