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擔心弄濕怕被偷 ! 中華郵政動員3千人力「護罩」 全力配送

擔心弄濕怕被偷 ! 中華郵政動員3千人力「護罩」 全力配送

2020/02/05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擔心弄濕怕被偷 ! 中華郵政動員3千人力「護罩」 全力配送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解決國內口罩搶購潮,讓分配更為公平,政府3日宣布,口罩實名制明天上路。其中,配送口罩到各健保特約藥局的工作,將交由郵差投遞,中華郵政公司說,昨天開始動員3千名人力處理口罩相關工作,今天各地郵差已陸續出發,預計今晚前將全面送達。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有郵差擔心,得知自己明天要負責配送到健保藥局,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有雨勢,「很怕被偷和淋濕」。對此,中華郵政則呼籲別擔心,口罩會按照以往配送流程有保護措施,今明兩天郵差也將全力配送。

 

因應口罩實名制,專業用途口罩(N95)由衛生局配發,民生使用的一般醫療口罩則在健保特約藥局販售,採用健保卡實名購買,原則以身分證尾數奇數者在週一、三、五購買,尾數是偶數者週二、四、六購買,週日則是全民都可以買。須留意的是,每人能代購1次,例如大人可以幫小孩買,或幫行動不便者購買,但必須攜帶2張健保卡。另外,兒童用的口罩,則須持12歲以下兒童的健保卡才能購買。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口罩實名制上路!「3步驟」輕鬆查詢所有特約藥局
7天2片怎麼夠?第一線藥師、餐飲業者吐心聲
關鍵字: 口罩實名制武漢肺炎郵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