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2020/02/05 12:45 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掀口罩之亂 宅神預言下個缺貨品是它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進而掀起「口罩之亂」,民怨四起,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拍板,口罩實名制從6日上路,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預測下一個缺貨商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朱學恒在臉書粉絲團《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發文指出,「七天兩片,好啦,紫外線消毒機又要缺貨了。這時懷念起我兒用的奶瓶紫外線消毒櫃啦,可惡,早就送人了。」並提醒家中還留著紫外線消毒機的人,可以拿來消毒口罩,以便度過口罩危機。

 

▼朱學恒指出紫外線消毒機是下一個缺貨商品。(圖/翻攝自臉書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好去年剛生一隻,奶瓶消毒機還在家」、「有紫外線燈的烘碗機可以嗎?」、「曬太陽就可以了」、「每家200片,100人次就賣完了」、「真的缺,就只能效法老人家的做法,天天洗棉口罩,用100度以上熱水煮30分鐘,再拿去陽光下曝曬至少六小時,每天更換勤一點,不然再多的醫用口罩也永遠不夠用,而且又過度浪費資源。」

 

▼口罩購買新制6日上路。(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口罩購買新制6日上路,每人一次限購2片,且每片降價為新台幣5元;購買一次後要7天後才能再買,確保一人都能買到一份,無法重複排隊購買或囤貨;若需幫家人或朋友購買,每人每次限制僅能再多持一張健保卡代購,防止有人一次拿多張健保卡充做買口罩人頭。為了分流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在週一、週三與週五購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為週二、週四與週六購買,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擔心弄濕怕被偷 ! 中華郵政動員3千人力「護罩」 全力配送
口罩難求 他推「行動無塵室」全面防武漢肺炎
酒精、口罩免費領!彰化鹹蛋糕、藥廠發揮愛心大方送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口罩宅神朱學恆缺貨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