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診所丟垃圾遭拒收 社區總幹事飆罵: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

診所丟垃圾遭拒收 社區總幹事飆罵: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

2020/02/05 15:16
診所丟垃圾遭拒收 社區總幹事飆罵: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

知名網紅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臉書分享診所近況,表示診所收到通知,診所內的衛生紙及紙杯等「不能丟到大樓垃圾場」,原因就是因為「害怕武漢肺炎」,接著在與社區總幹事溝通過程中,還被飆「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讓他幾乎崩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陳木榮醫師今(5)日在臉書上發表一篇名為「一雙天使的手」的文章,並表示自己在整起事件結束後「忍著眼眶中的眼淚不要滴下來」,他指出昨晚接到護理師來電,接獲診所所在的社區總幹事通知,表示「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不能丟到大樓的垃圾場。」這件事讓他相當在意。

 

陳木榮說明,幾年來診所的垃圾一直分成二部分,一部分是「醫療廢棄物」,一向都由診所長期合作的醫療廢棄物廠商處理;另外一部分是不具危險性的「一般事業廢棄物及生活廢棄物」,原本就可以進入垃圾焚化廠或者用衛生掩埋處理,於是他認為,社區總幹事會就是因為「害怕新型冠狀病毒」而祭出此決定。

 

陳木榮接著和社區總幹事對談,希望他能明白「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還沒有進入一般人群中,完全不需要害怕醫療院所產生的一般生活垃圾。」為了謹慎,醫師還花錢請了一位律師陪同,並希望律師協助告知總幹事「不讓區權人進社區大樓倒垃圾是違法行為」,結果在過程中總幹事不斷嚷著要打1922、1999,並說「這些垃圾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陳木榮表示,在溝通過程中總幹事還直飆:「你知道你們護士的手有多髒嗎?」不僅讓他相當心寒,也讓當下的他氣瘋了。他在臉書說「護理師的手有多髒?是護理師的手,協助接生了每一個孩子、幫忙醫生傳遞手術器械救人救命、幫孩子打預防針又拿著貼紙安慰孩子別哭別哭、幫忙受傷的你擦藥換藥、幫你量體溫量血壓驗血糖、幫躺在加護病房的你翻身擦澡」並稱「如果世界上有天使,任勞任怨照顧病人的護理師絕對當之無愧,為了照顧每一個人,護理師每天洗多少次手,無怨無悔地洗到手癢手粗。」

 

陳木榮強調「你認為護理師的手髒?我認為全天下最美的手就是護理師的手」。他最後表示,在多年來,醫生跟護理師一起面對不斷而來的各種流行疾病,在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山雨欲來風滿樓時,「醫生跟護理師甚至做好心理準備,願意為了救人倒在疾病的面前,結果橫在醫護人員面前消磨慈悲救人心的……卻是猜忌懷疑自私的人性。」

 

 

【一雙天使的手】 今天下著小雨,我忍著眼眶中的眼淚不要滴下來,我不想讓陪同我的律師看到我的脆弱。 昨天晚上我在如果兒童劇團直播,直播之前接到護理師來電告訴我:「北大柚子小兒科診所的社區總幹事到診所來,告訴護理師:你們診所的衛生紙及紙杯不能...

Posted by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on Tuesday, February 4, 2020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未依協商讓老人小孩先登機 第二波武漢台商包機時間未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媽媽才剛過世!48hr沒睡扛重責 友心疼:讓人敬佩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關鍵字: 武漢肺炎柚子醫師陳木榮診所垃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