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庫存數有出入?實名制口罩開賣 健保署官網塞爆當機

庫存數有出入?實名制口罩開賣 健保署官網塞爆當機

2020/02/06 10:34 東森財經新聞
庫存數有出入?實名制口罩開賣 健保署官網塞爆當機

武漢肺炎爆發後,疫情可說是延燒不斷,而在全球也掀起了一波口罩之亂,今(6)日上午9時口罩統一開賣後,不少人都立刻前往排隊,而想前往的民眾也能在行動前先至健保署網站進行社區藥局和口罩庫存的查詢。不過經過《東森財經》記者實測後卻發現,在查詢網站上線沒多久,就被湧入人潮塞到當機。

 

台灣於今日上午9時正式採用口罩實名制的政策,規定7天內只能購買2片,每片降價為5元,購買的方式需要使用健保卡在全國的健保特約藥局購入,而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在開賣前2個小時位於板橋的藥局就已有排隊人潮,在開門後甚至連號碼牌都發不夠,一下就被領完,更有些人是一個人攜帶兩張卡,較晚到場的人連領都領不到。而還有一家下午2點才開賣的藥局,也已有民眾一早就到場卡位。

 

健保署官網也於昨(5)日起更新了「社區藥局及口罩庫存查詢專區」,供民眾查詢賣口罩的特約藥局名單與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不過在今日上午9時口罩開賣後,此網站竟被湧入的人潮塞爆,據記者實際操作後發現,截至10點為止,網站依然呈現「系統發生錯誤」的畫面。除此之外庫存查詢頁面也被塞爆,網頁幾乎跑不動,更有順利進去的民眾指出,藥局網頁顯示的庫存數量與現場數量不符的狀況發生。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圖/翻攝自健保署官網)

首頁圖

 

而除了官網外,6日也將開放供手機用戶使用的「健保快易通」,以便查詢口罩剩餘數量,健保署組長李純馥表示,地圖查詢可點擊所在縣市的圖示後,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進行查詢,條件查詢可設定搜尋條件,選擇所在縣市、鄉鎮市、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等條件進行查詢,附近院所則在特約類別請點選「藥局」,可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所有特約藥局位置。

(封面圖/翻攝自健保署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口罩實名制上路!「3步驟」輕鬆查詢所有特約藥局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口罩廠作業員薪資待遇曝光! 網嘆:難怪缺口罩
關鍵字: 口罩武漢肺炎防疫台灣健保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