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快遞傳簡訊附連結!她好奇一按 秒噴5000元

快遞傳簡訊附連結!她好奇一按 秒噴5000元

2020/02/12 14:18
快遞傳簡訊附連結!她好奇一按 秒噴5000元

千萬別被騙!一名女網友崩潰控訴,自己昨(11日)收到一封簡訊,上面寫著有一件快遞已經郵寄,「請及時查收」,且還附上一條網址,而女網友一時好奇點開網址,沒想到們過多久就開始被扣款,最後被扣到快5000元,讓她崩潰跑到電信門市處理,最後才終於解決問題,不過她也心有餘悸直呼:「詐騙手段真的防不勝防!」沒想到貼文一出,竟然有不少網友坦言,自己也有收到這種簡訊。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文直言「好奇害死了自己!」她敘述事發經過,一開始她收到「快遞簡訊」,底下附了一串短網址,在好奇心驅使下,她點開了網址,沒想到先是跳出奇怪的網頁後,手機螢幕上還多了一個奇怪的圖案,而且怎麼關都關不掉,「於是乎,我又手賤的去開那個簡訊的網頁」,沒想到這次點進去之後,過不久就開始一直跳出相同的簡訊,「簡直像是受了詛咒,瘋狂的跳不停!」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這時開始覺得大事不妙,後來果然跳出一堆扣款帳單,從一開始一筆70元,跳到後來一筆最高3290元,讓她嚇到趕緊衝去電信門市,一邊打電話請客服人員關閉手機付費系統,一陣奔波之後,幸好門市方面願意負責處理款項,這時扣款金額已經暴增到快5000元了。在經過這次教訓後,她也提醒:「希望大家注意,也要告知家裡有在使用智慧手機的長輩!」她更心有餘悸的說:「發現奇怪的簡訊真的不要好奇打開!我就是因為好奇害死了自己,防疫期間也要注意詐騙!」

 

▼不少網友都收到相同簡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沒想到貼文一出,有許多網友表示也收過一樣的簡訊:「我媽今天也收到,我也覺得奇怪,就馬上刪了」、「我們家今天出現一模模一樣樣的狀況」、「我也有收到耶」、「我上禮拜也是,後來好險有處理好」、「最近好多這個的受害者喔><」、「原來這是盜刷的哦,我也收過好幾次」、「昨天我也有收到耶,但是一看到是簡體字就立馬刪了」,另外也有網友直言:「那麼明顯的陷阱也中,還好即時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超High!驚見超商有6包口罩 他向老婆報喜 結局笑翻眾人
疫情逼迫集體轉職? 陸60萬老師變身「直播主」線上授課
5月報稅適用 基本生活費增至17.5萬 較去年多4千元!
關鍵字: 快遞簡訊詐騙連結簡體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