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2020/02/12 20:43 中央社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祭出口罩徵收令,今天下午2時,位於彰化的口罩大廠中衛廠房內,停放兩台郵局的大型貨車,在兩名員警及經濟部派駐人員監督下,將一箱箱口罩搬運到車內,工作人員仔細清點數量,一片也不能少。

 

中央社前往彰化口罩大廠中衛直擊物流運輸,下午2時在兩名警察戒備下,郵政物流大貨車開進中衛彰化工廠,將當日生產的口罩統一交送給政府體系。中衛公司表示,國防部本週派8、9名國軍協助生產包裝後,日產能從70多萬片提升至84萬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為防疫祭出口罩徵收令,中央社12日赴彰化口罩大廠直擊物流運輸,警方全程派員在旁監督,過程相當嚴謹。(圖/中央社)

 

這是政府首次進入市場機制,向全台各大口罩工廠強制徵收物資,目前中華郵政物流系統採取一天一配送,配送人員全程戴口罩,以一週五次配送方式,將生產好的口罩快速送交給政府體系,一片不能少。

 

不僅如此,經濟部委託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一名人員常駐,協調中衛生產口罩相關事宜。

 

▼位於彰化的口罩大廠中衛廠房內,12日下午停著兩台中華郵政的大型物流車,在員警以及經濟部派駐人員監督下,一箱箱口罩被搬入車內,現場人員仔細清點數量,準備出貨。(圖/中央社)

 

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董事長張豐聯表示,今年是中衛成立73年以來,員工在過年前完成打掃作業後,首次繼續留下加班。自大年初三起人員投入生產,目前分為兩班制,一班工作時數10至12小時,等於24小時無休,衝出產量;先前疫情剛爆發時,「甚至時常在半夜兩、三點接到經濟部、衛福部確認產能與料源電話」。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女來台看診遭拒 翻臉飆罵員工:你們不配當人
預防武肺疫情 北韓要求民眾戴口罩
掃光京都口罩 陸女曬500萬:數到指甲磨掉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口罩運送過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