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赴日戴「台灣人」胸章 他揭路人真實反應

赴日戴「台灣人」胸章 他揭路人真實反應

2020/02/13 10:39 東森新聞
赴日戴「台灣人」胸章 他揭路人真實反應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目前全球確診逾4.4萬人,各國皆嚴陣以待,防止疫情擴散。然而,隨著疫情持續,不少地區更傳出「排華」現象,掀起討論。對此,近日剛好到日本的「486先生」,就在臉書分享自己把「我是台灣人」胸章別在背包上後,實測結果讓他驚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先前傳出許多國家因武漢肺炎疫情,進而出現排華現象,然而,486先生近日飛到日本,他到達新宿後,分享自己所觀察到的感想,到羽田機場出來搭巴士,之前來的時候不管早晚,乘客都相當多,結果這次挺冷清,後來傍晚到新宿京王百貨以及附近溜達,結果路上人好少,且之前到過相同地區20次了,這次人真的非常稀少,更離奇的是藥妝店也沒什麼人。

 

▼486先生近日到日本,特別戴上「我是台灣人」胸章。(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也說,特別把「我是台灣人」的胸章別在後背包上,而結果「真的有差」,有一位日本阿姨看到胸口的日文寫著「我是台灣人」,很高興的跟他打招呼;後來,他更實際背著這些胸章在新宿地區走了一圈,不禁大喊「這胸章讚」。

 

▼486先生戴「我是台灣人」胸章實測日人反應。(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另外,486先生也透露朋友搭機的經驗,有朋友取消從廈門轉機的班機,改從伊斯坦堡直飛回台,結果在辦理登機手續時被對方以為是大陸人而拒絕登機,地勤人員指著護照上的China問:Are you Chinese?這時朋友焦慮又詞窮地說「No no I am Taiwan, we are different.(胡亂揮手、冷汗直流,心想多花了兩萬多的機票不會不能搭吧?)」後來歷經三名服務人員討論、打電話請示上頭,以及確認台灣的地理位置後,這時對方才微笑地說「welcome onboard」。

 

▼486先生在日本遊玩。(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產業哀嚎! 政院擬發「振興抵用券」刺激消費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武漢肺炎正名「COVID-19」怎麼唸?網異口同聲超有默契
關鍵字: 武漢肺炎486先生台灣人胸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