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日本疫情爆發還能去嗎?他點9字關鍵:為何不敢

日本疫情爆發還能去嗎?他點9字關鍵:為何不敢

2020/02/15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疫情爆發還能去嗎?他點9字關鍵:為何不敢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新增,光是14日當日就新增8例,南至沖繩、北至北海道都有民眾感染,境內累計已經破40人確診,台灣也將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不過日本一直是台人喜好旅遊的國家之一,因此網友也開始擔心,大家現在是否還敢到當地遊玩?
 
日本14日新增8個案例,包括東京都內2例,和歌山縣、沖繩縣、北海道、愛知縣及神奈川縣各1例,以及日本政府第3架包機撤僑中的1人,15日則又有一名和歌山縣的醫院醫師以及他的妻子,還有一名醫院病患,共3人確診,截至15日下午14時40分,累積確診病例44例,另外鑽石公主號則有218確診病例。
 
雖然「第一級」只是提醒注意,沒有其它限制作為,對一般旅客來說並沒有太大差異,不過疫情在日本蔓延,還是讓網友忍不住在PTT詢問「日本一天爆增8例確診,大家現在敢去嗎?」甚至直言「台灣政府真的要把旅遊警示升到第二級吧?這個暴增速度也太快了吧!」
 
▼日本疫情拉緊報,影響不少人的旅遊規劃。(圖/翻攝自PTT)


 
其他人看了則紛紛留言「防疫還想旅遊的人在想什麼」、「說不會衰的人結果真的衰」、「下禮拜要去北海道也取消了,賠了1萬5」、「安全為上」、「4月頭機票,已取消所有飯店,只能說破財擋災」、「只要同機有一人中獎,整機都會被日本拒絕入境哦」、「別去了吧,生命比玩樂更重要啊」、「親戚原本2月底要去也是取消,不只是怕自己被感染,還怕自己無意間成為不會發病的傳播者,回來感染到身邊的人」、「不敢去,防疫比台灣差太多了」,不過也有人直言「去就去,不要帶病毒回來造成醫療人員困擾,拜託」、「為何不敢。日常防疫做好最重要」。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憂防疫2時間點恐成破口 急診醫:我們還能撐多久?
7萬多陸生將入境 韓國官員:學校要盡可能接收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關鍵字: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和歌山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