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最長的寒假!輔大商圈業者嘆:兩手就算得出來客數

最長的寒假!輔大商圈業者嘆:兩手就算得出來客數

2020/02/15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最長的寒假!輔大商圈業者嘆:兩手就算得出來客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狂燒,不僅日本、新加坡陸續淪陷,昨(14)日更驚爆多起確診案例,而台灣目前仍維持18例確診,2例已痊癒。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而因疫情因素延長寒假的全國中小學及部分大學都將於2月25日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明,目前已準備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大家共同加強防疫以安心開學。

 

不過寒假的延長除了對學生的影響外,仰賴學生族群,大學周遭的商家也受到了莫大的衝擊。

 

根據屋比房屋調查資料統計,雙北學生數前10多的大專院校周遭店面待租量平均增加了1至4成,其中又以輔仁大學旁商家待租量上升最多,年增達4成以上。除此之外,店面代售量平均也有1至2成的增幅,這樣的數據也顯示出目前雙北市大專院校周圍商圈的情況十分慘澹。

 

根據《ETtoday》的報導指出,輔仁大學旁最熱鬧的中正路514巷商家多數拉下店門,也有不少仍在放假中。信義房屋新莊店店長侯欣妤也表示,輔仁大學旁最熱鬧的商家及租屋市場,基本上都分布於主要幹道中正路、建國一路、中正路514巷、後港一路、福營路一帶,目前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爆發後延長了寒假,導致學生都還未回到學校附近上課,以致於平日逛街人潮也跟著減少。

 

▼輔仁大學旁最熱鬧的中正路514巷商家多數拉下店門,也有不少仍在放假中(圖/取自Google Map)

 

報導中也指出,輔大附近影印店的老闆娘表示,以學生消費為主的中正路514巷商家,每次只要到寒暑假的淡季,就是對商家的一大考驗,也有店家因此出現撤離或進駐的情況,而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寒假又多了近半個月,不少業者都哀聲連連,店租還是得繼續繳,人潮又減少,所以逼不得已就乾脆跟著學生一起繼續放假,且如今願意外出的人更少,平均每日進店人數,用10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也只能苦等這波疫情過去後再賺回來。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網傳中小學延至3/1開學 教育部:假的!
北市明起高中以下寒輔停辦 11日推線上課程自學
防堵疫情!全台8大學延後開學 各校今日下午決定是否跟進
關鍵字: 輔仁大學商圈寒假延長來客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