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憂日疫情擴散 退訂飯店竟遭拒!突收客服「誠實信」 惹網笑翻

憂日疫情擴散 退訂飯店竟遭拒!突收客服「誠實信」 惹網笑翻

2020/02/20 09:48 東森財經新聞
憂日疫情擴散 退訂飯店竟遭拒!突收客服「誠實信」 惹網笑翻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除中國大陸外,疫情最為嚴重的莫過於日本。而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日本於昨(19)日新增了10起病例,截至昨晚9點共計705例,當中包含目前停靠於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中的621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除鑽石公主號外,從各縣府統計來看,北海道有4例;東京25例;千葉縣4例;神奈川縣7例;愛知縣8例;三重縣1例;沖繩和京都府各2例;大阪府和奈良縣各1例;和歌山縣12例。而根據厚生勞動省消息表示,截至18日,日本已有20人康復出院,這當中並不包含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和工作人員。

 

在日本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不少原本在這段期間打算到日本旅遊的民眾都紛紛取消機票及住宿訂位,不過近日有名網友於網上Po出了自己在取消日本飯店訂房時,收到的客服回信,讓眾人笑喊「這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吧!」

 

原Po於PTT上貼出了一篇關於日本住宿退訂的文,他表示因為最近日本疫情擴散等因素,不少人都退訂飯店,自己和朋友原本也預計三月時到日本旅遊,不過現在想退訂,在向線上訂房客服詢問後,客服表示該飯店不同意取消,也完全不能延期或收取罰金。

 

▼近日有名網友於網上Po出了自己在取消日本飯店訂房時,收到的客服回信,讓眾人笑喊「這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吧!」(圖/翻攝自ptt)

 

最後原Po只好直接寄信到此飯店直接詢問,並告知是印情等特殊情況才需要取消,不久後也收到了飯店業者的回信。不過這封回信中竟然回覆表示,「您好!先生,我作為一個中國人真的很想幫你,但我是沒有這個能力。上面的日本人也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所以如果疫情解除了,下次來日本的時候不要入住這家酒店」,這也讓他決定將信件內容PO出分享。

 

此文一出便引起廣大迴響,不少網友都笑稱這名客服吃了「誠實豆沙包」,並表示,「這個客服好做自己XD」、「誠實」、「吃了誠實豆沙包」、「好中肯XD 作為員工也很無奈....」、「誠實豆沙包日本也有嗎」、「太誠實了 先給98分」、「推!這個客服太有良心了」。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此文Po出來後會影響到這名客服的工作,對此原Po也表示,該信是使用公共帳號回覆的,在Po文前也已取得對方的同意。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驚!發病近一個月才確診 北部女病況嚴重 「平日接觸路徑曝光」
為何日本未列二級旅遊警示?他4字神解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旅遊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