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撤租潮再現!東區近30間店家出走 里長嘆:降租也沒救

撤租潮再現!東區近30間店家出走 里長嘆:降租也沒救

2020/02/25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撤租潮再現!東區近30間店家出走 里長嘆:降租也沒救

前幾年台北市東區因高租金、人潮減少,引發撤店潮,隨著房東有感降租、各界合力舉辦造街活動,讓業者回流、找回人潮,不過東區光武里里長暨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感嘆,去年10月成功讓空店率低於3%,不料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人潮減少,開春後巷弄內頂讓、撤離的業者高達20間、30間店家,許多業者苦撐不了選擇撤離,即使房東降租也挽留無效。


據《ETtoday》報導,東區全盛時期空店高達400間,隨著造街、巷弄店家共同舉辦復活革命運動,以及房東配合降租,去年10月空店降到143間,空置率低於3%,不少特色餐飲業者陸續回流,其中增加許多由年輕人創業所開的餐酒館或燒烤店。但在春節期間疫情爆發後,再度重創商圈逛街人潮,東區又陷空店風暴,驚傳20間、30間店頂讓、撤離,使得空置率再攀升2%。


「沒人來,降租也無效」東區光武里里長暨發展協會理事長韓修和說,疫情影響來客數銳減,影響業者生計紛紛準備搬離,房東想降租留客卻不見效果,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0幾坪服飾店月租16萬元,因人潮銳減欲撤離,房東釋出誠意降租到11萬元,仍然留不住租客,希望政府能提出實質稅制減免挽救商家。


他指出,東區巷弄內多餐飲酒館、或是年輕族群創業,雖然租金不如忠孝東路四段街邊店來得高,但大安路周邊小店租金行情,單價3000元~4000元,又以餐飲業種最多,這次受到疫情影響,使得原先回穩商圈再陷入風暴中,倘若4月疫情無法有效掌控,預估又會再撤走20間到30間業者。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疫情害的!雙北空租潮 6千家店面待租中
不堪百萬月租金?美妝店撤士林夜市三角窗!
人間天堂?當地人曝夏威夷真相:低薪高房價 遍地流浪漢
關鍵字: 東區撤租潮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